又驗到致癌農藥!這回輪到日本這款泡麵 還是首批含肉泡麵違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又驗到致癌農藥!這回輪到日本這款泡麵 還是首批含肉泡麵違規
又驗到致癌農藥!這回輪到日本這款泡麵    還是首批含肉泡麵違規

又驗到致癌農藥!這回輪到日本這款泡麵 還是首批含肉泡麵違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有進口泡麵檢出容易致癌的農藥「環氧乙烷」,這一回輪到日本品牌!食藥署今(1)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一批從日本進口的「SANYO芝麻醬油風味碗麵」的調味料包檢出殘留有未核准的農藥環氧乙烷,共有45.6公斤必須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另外,還有一批自美國進口的「生蠔」也被檢出重金屬鎘超標。

食藥署上午公布的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共有7項,分別為越南的椰果、中國的美耐皿餐具(二批)、中國的乾猴頭菇、加拿大的蜂膠萃取精華液、日本的芝麻醬油風味碗麵、美國的生蠔。

其中新北市長晉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一批「SANYO芝麻醬油風味碗麵(SANYO SAPPORO ICHIBAN GOMA RAMEN CUP POKEMON PACKAGE)」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產品的料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0.064ppm;來源廠商為太平食品工業株式会社F。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國內針對進口泡麵檢出未核准農藥環氧乙烷,今年已經查到有26批不合格,這些不合格泡麵分別來自印尼、越南、韓國、菲律賓以及日本等國;值得注意的是,先前不合格的日本泡麵為不含肉泡麵,此次是第一批驗到含肉泡麵也不合格。

陳慶裕指出,日本含肉泡麵近來共報驗536批,這是6個內檢出的第一批不合格者,將針對該進口業者提高抽驗比例至20到50%。

另外,桃園市純淨天然資源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生蠔(LIVE PACIFIC OYSTER)」則檢出重金屬鎘2mg/kg,超過「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於貝類(不含殼)的限量1 mg/kg,總重176公斤;來源廠商為OPTIMUMS LLC。

陳慶裕表示,這也是國內過去6個月內第一批驗到重金屬超標的美國生蠔,是報驗38批當中的首批違規,而該進口業者於去年9月也有一次違規,所以食藥署會針對該進口業者,抽驗比例由目前的20到50%進一步提升到百分之百。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背部「出包」難躺平! 她拖兩年沒就醫養出8公分大脂肪瘤

高喊「高端沒有買貴!」 王必勝:每劑840元比BNT、莫德納便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