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開打! 80間全聯化身接種站「前百名送香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開打! 80間全聯化身接種站「前百名送香蕉」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開打!   80間全聯化身接種站「前百名送香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今(1)日開打,再開放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可以接種,疾管署上午也公布好康,今年與全聯福利中心、各縣市衛生局合作,於全台約80間全聯門市設置疫苗接種站,每一間門市前100名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的民眾,就送1瓶礦泉水與香蕉,盼催出打氣。

疾管署上午在南港全聯旗艦店舉辦開打記者會,記者會上包括今年剛滿50歲、符合第二階段公費流感對象的防疫大使熱血主播徐展元及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全聯總經理蔡篤昌三人也現場挽袖接種疫苗。

疾管署長周志浩強調,今年秋冬的流感威脅,並不亞於新冠肺炎,所以政府今年採購約630萬劑的公費疫苗,並在全台約4000個接種合約院所提供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打好打滿疫苗;周志浩說,全聯這也是第6年特別提供部分門市據點讓各地衛生局可以設置接種站。

周志浩分析,50到64歲的年齡層 ,流感接種率是各年齡層最低的,尤其疫情前(2018年)接種率就只有18%,疫情第一年(2020年)雖升高到19.2%,但隔年(2021年)接種率則驟降至13.4%,為近5年新低,因此希望民眾今年能踴躍來打。

蔡篤昌說,今年全聯依舊透過通路力量,在約80間門市增加設立接種站之外,也會提供前100名接種民眾能獲得礦泉水1瓶與1份當季水果,先限量1萬袋履歷香蕉,送完會以等值水果取代,讓民眾打完疫苗立即補充體力,同時透過全聯多元通路,協助公費流感疫苗宣導。

疾管署再次呼籲,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應儘早接種流感疫苗,降低感染風險。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驗到致癌農藥!這回輪到日本這款泡麵 還是首批含肉泡麵違規

背部「出包」難躺平! 她拖兩年沒就醫養出8公分大脂肪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