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高端沒有買貴!」 王必勝:每劑840元比BNT、莫德納便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喊「高端沒有買貴!」 王必勝:每劑840元比BNT、莫德納便宜
  • 字級
高喊「高端沒有買貴!」  王必勝:每劑840元比BNT、莫德納便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突然之間不管保密協議了,高端今(31)日主動公布高端與疾管署簽約執行的「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內容,揭露每劑疫苗平均採購價格約為840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證實數字正確,王必勝還說高端的採購價格比BNT、莫德納的低,沒有買貴的情形。

高端是在下午主動公布高端與疾管署簽約執行的「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內容,揭露疫苗以「單劑量預充填針劑」與「多劑量劑型」兩種劑型供應,前者每劑價格為881元,後者每劑價格810元,若以採購的480萬劑換算平均價格,每劑疫苗平均價格約為840元。

王必勝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主動提起此事,表示是在接近中午時接到高端公司的電郵通知將公開疫苗採購價格,指揮中心同時也詢問高端,是否同意指揮中心就相關內容進行說明,得到的電郵回覆是「同意」。

王必勝表示,高端公司今日公布的採購價金、數量與簽約一致,是正確的,指揮中心雖然無法公布BNT與莫德納的採購單價,但我這邊可以跟大家說,我們在高端的採購價格比BNT、莫德納的價格低,沒有買貴的情形。且根據高端針對財報的說明,也沒有價差、弊端的問題,「已經公布,就確定了!」希望外界不要再繼續以訛傳訛。

王必勝也澄清,指揮中心先前針對外傳的採購金額都是不予承認、也沒否認,是根據合約的保密協議,「我們不能宣布的是我們這一方」,但現在高端跟我們知會了就公布了,至於高端接下來要不要公布合約內容的部分,這也是高端公司的考量,我們沒有得到對方的同意,無法公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管保密協議了!高端突公開合約 採購價格曝光單劑840元

本土首例!XBB、BF.7同步攻陷台灣 40歲男打滿三劑一樣重複感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