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隔離天數縮短本周有結果! 王必勝「比5天更短機會不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確診者隔離天數縮短本周有結果! 王必勝「比5天更短機會不高」
確診者隔離天數縮短本周有結果!   王必勝「比5天更短機會不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脫離高原期的趨勢已經確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31)日也揭露指揮中心最新推估,預期到11底,每日本土確診人數的平均數在1萬例到2萬例之間;至於確診者隔離天數是否縮短,本周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有望從7天縮短為5天,王必勝說「比5天更短的機會不高」。

王必勝指出,過去一周的累計確診人數(第43周、239746例)比前一周(第42周、265945例)下降9.9%,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周從高點的下降,且下降幅度大概都在10到20%之間,看起來下降趨勢已經確定。

王必勝說,指揮中心最新推估顯示,到11月底,本土確診人數的平均數在1到2萬例之間,但這還要看實際狀況,進行模型上面的校正。

至於確診者隔離天數縮短,儘管上周專家會議討論沒有共識,但外界有不少聲音,認為可以在11月7日國內正式放寬確診接觸者居家隔離「0+7」、確診者免自主健康管理「7+0」以及取消三劑令、公共場所強制量體溫,上路沒問題之後,或者確診人數由每百萬人1500人降到1000人以下,再上路。王必勝也表示同意。

王必勝強調,這一周指揮中心還會再召開專家會議,針對縮短確診者的隔離天數再做討論,因為上周有很多專家有不同意見,最後決議是看看這周疫情發展再做討論,指揮中心還是要尊重專家會議的結果,再來決定實施日期。

王必勝說,專家是就學理跟其他各國經驗來看,要不要縮短,至於要由7天縮短為5天、還是3天,縮短幾天都有可能,前提是要有學理;王必勝進一步指出,一下子縮到5天之下,我覺得機會是比較低一點,因為這病傳染力仍相當強,隔離天數不足狀況下,病毒量很高,若以目前國內防疫措施的強度,很容易再造成疫情的蔓延,以我個人看法,「比5天更短的機會不高」。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幼兒疫苗「今年買的都到了」! 最新抵台62.4萬劑

不管保密協議了!高端突公開合約 採購價格曝光單劑840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