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又冒變異株大魔王「BA.2.75」! 羅一鈞證實正關注這一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亞洲又冒變異株大魔王「BA.2.75」! 羅一鈞證實正關注這一點
  • 字級
亞洲又冒變異株大魔王「BA.2.75」!   羅一鈞證實正關注這一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才剛冒出BA.5入侵社區的威脅,國際上又出現最新的變異株大魔王BA.2.75,被不少專家點名可能成為下一波主流病毒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8)日強調,國內目前不論本土或境外移入個案都還沒有驗出BA.2.75,且BA.2.75是否可能成為下一個強勢病毒株,目前尚言之過早。

羅一鈞表示,BA.2.75跟BA.5都是大家關注的新變異株,都屬於Omicron,但突變位點截然不同,其中,BA.2.75雖然叫BA.2,但是其實是這幾個禮拜才開始在印度等亞洲國家有驗到,且新興變異株具有較高的傳播力跟免疫逃脫力,不過跟已成國際主流的BA.5,還沒有相關研究佐證。

羅一鈞說,國際間專家看起來,的確擔心從BA.2.75的突變位點看起來,有蠻強的免疫逃脫力,擔心可能成為下一個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但這些都尚未確定,言之過早,還需要觀察 目前有偵測到BA.2.75的國家,後續有沒有出現較大的社區疫情,才能知道它是否有成為下一個強勢病毒株的潛力。

羅一鈞強調,國內目前並沒有偵測到任何本土或境外移入的BA.2.75。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問小三事件「太太諒解了嗎?」 王必勝上任首秀臉垮了、拒答走人

陳時中交出指揮官背心、不敢再拜票 要王必勝「也品嚐我這二年多的滋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