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台北市議員選情 李明賢:不像2018年大好 國民黨選情不容樂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談台北市議員選情 李明賢:不像2018年大好 國民黨選情不容樂觀
談台北市議員選情 李明賢:不像2018年大好 國民黨選情不容樂觀

談台北市議員選情 李明賢:不像2018年大好 國民黨選情不容樂觀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隨著民進黨、國民黨以及台灣民眾黨的人選大致底定,正式打響選戰。與台北市長選舉相關的台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議員選舉打出亮眼成績,今(2022)年少了2018年般的天時,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選舉受外界關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訪問,問到台北市議員選情,他坦言,他個人預估國民黨選情不像2018年好,今年藍營整體席次可能下修。

李明賢說,今年議員選舉除了藍綠外,還有台灣民眾黨,亦有包括台灣基進、時代力量等其他政黨,台北市議員選舉呈現百家爭鳴。藍綠基本盤方面,民進黨推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選將,相對而言還會穩住;國民黨的話,上次是因為2018年形勢大好,整體選得非常漂亮,今年整體來講,國民黨沒有像2018年那麼好的天時、地利、人和,整體席次他個人預估會下修,只是下修幅度多大,這就要看選戰情勢如何發展。

李明賢認為,國民黨也有母雞,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整體條件不錯,到時再各自努力。他指出,其次是台灣民眾黨的席次大概會是一區一席,應會成為台北市的第三政黨,能夠成立黨團,所以台北市議會可能至少會是三黨鼎足,這對正副議長選舉會產生變化,國民黨是否能夠拿下正副議長會充滿變數。

詢及這次台北市議員選舉,會是老現任議員不幸中箭落馬?李明賢回應,新人會有新人效應,台北市選民對於新人都會期待有個新氣象,給新人機會,對老將來講壓力特別大。那對他個人來講,他是要邁向第二任,大家會認為第一任要邁向第二任是個生死關卡,很多人會在第二任中箭落馬。他從一個多月前就跟垃圾車站路口,除了持續會勘,也要透過政績爭取認同。

李明賢強調,他擔任議員三年多來,會勘超過2,000多件,他長期在交通委員會問政,推動各項交通改善措施,用政績讓地方有感,老將沒有新人效應,大家檢驗老將的是服務績效跟政績,江山代有人才出,這次有那麼多新人出來選,他預期這次一定會有老將落馬,他個人當然不希望落馬的是自己,只怕他自己努力不夠。

談台北市議員選情 李明賢:不像2018年大好 國民黨選情不容樂觀 11

問到前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回鍋參選台北市議員(內湖南港區),是否可能造成「吸票效應」,其他國民黨議員的票都流向李,進而影響其他國民黨議員,李明賢認為,至少依照之前的媒體民調,李當過立委,她的民調目前遙遙領先,如果她衝太高,會讓他們更緊張。

李明賢接著提到,這次在民進黨、民眾黨提出的候選人都很優秀的情況底下,如果有單一候選人衝票衝太高,就會重演上次的高嘉瑜效應,對他們自己來講,也不能怪其他候選人太強,只能怪自己努力不足。他現在把一天當作48小時來用,競爭就是殘酷的現實,因為不只要跟對手競爭,黨內也是互相比較競爭。雖然相較李彥秀,他是不同量級,李彥秀好比是洋基隊的明星選手,他終究相信中華職棒也可以打贏大聯盟,球是圓的,不到九局下半兩人出局,終究是無法分出勝負的。

照片來源:蔣萬安辦公室、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3-1】陳時中戰力滿點「黃金陣容」迅速成形 棄安保珊仍存在?

【台北市長選戰3-2】蔣萬安須衝破天花板 祭出政策牛肉拉攏中間選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