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交出指揮官背心、不敢再拜票 要王必勝「也品嚐我這二年多的滋味」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交出指揮官背心、不敢再拜票 要王必勝「也品嚐我這二年多的滋味」
陳時中交出指揮官背心、不敢再拜票   要王必勝「也品嚐我這二年多的滋味」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陳時中正式向擔任了911天的指揮官身分說再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之前,先行舉辦指揮官交接儀式,由陳時中親手把指揮官背心交接給衛福部新任次長王必勝,陳時中先是開玩笑的要王必勝「也品嚐我這二年多的滋味」,但隨即強調交棒給王必勝他覺得很放心。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是從2019年年底開始全球蔓延,2020年1月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二級開設,就由陳時中擔任指揮官,迄今剛好911天。

陳時中下午交出指揮官背心之後,便對王必勝強調,穿上這一件衣服就要明白這是任重道遠,「也品嚐我這二年多的滋味」、「交給你我覺得很放心」,陳時中強調兩人過去努力討論很多事情。

陳時中也一一點名坐在台下觀禮的防疫團隊,一一向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以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致謝,強調他們幾乎快變成一體,天天開會,漸漸了解,做出決策方向也非常一致,這是個成熟的領導團隊,做出來的決定不敢說是一百分,但朝一百分在努力,替國家有貢獻,替社會有盡職。

陳時中也向在場媒體以及公關團隊表達謝意。陳時中還特別提及他有時跟媒體的看法、見解固然不同,但為社會努力打拚的心是一樣的。

另一方面,陳時中上午在衛福部長交接典禮上一句「「請大家惠賜一票」,被外界批評,陳時中說,講得不太好就不講了,他有另外的任務,還是會掛心疫情,融為一體還是會關心,對諸位有信心,國人可以放心,並一鞠躬、高呼「再見了!謝謝」。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爆兩男「接機感染BA.5」帶回社區! 職場接觸者採檢結果曝光

又校正回歸!境外移入暴增454例 死亡中重症雙新低「剩六都確診破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