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關懷竟要人「多懷孕勿墮胎」 北市:關懷員自己覺得生育率很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確診關懷竟要人「多懷孕勿墮胎」 北市:關懷員自己覺得生育率很低
確診關懷竟要人「多懷孕勿墮胎」  北市:關懷員自己覺得生育率很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確診關懷電話竟變催生宣導?有媒體接獲確診者爆料,台北市信義區關懷中心的女性工作人員藉機宣傳個人價值觀,勸導女性確診者「多生小孩、不要墮胎」,讓接到電話的民眾不舒服。對此,台北市衛生局今(20)日回應指出,該名同仁過去在醫院工作過,自己覺得國內生育率很低,所以才在SOP外再加入了多生育等等的語言,已經加強教育訓練。

根據媒體爆料內容,投訴民眾是在日前確診後,接到信義區關懷中心一名女性工作人員來電關懷,一開始提醒確診相關注意事項,隨後卻強調要她多量體溫,民眾原以為是要她多注意發燒等情況,沒想到該名工作人員接著卻開始要她注意排卵期,還說少子化,人要多生幾胎,不要墮胎等等,讓接到電話的民眾大呼不舒服。

台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紀玉秋表示,本次信義區關懷員打電話安置確診者造成誤會,台北市衛生局說明如下,該名關懷人員是一名女性,依據SOP安置確診者,首先問了民眾的居住地,因為居住在外縣市,所以按SOP轉出去。

紀玉秋說,這位同仁過去在醫院工作過,自己覺得國內生育率很低,所以在這個流程作業完成之後,依據過去經驗,再加入了多生育等等的語言,造成民眾誤會跟不舒服,目前已經加強其教育訓練。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3成孕媽咪大缺維生素D! 別讓4大迷思害了寶寶骨骼發育

還擔心孩子身高不如預期? 骨科醫教你「催高」4大方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