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蓋金廈大橋解決兩岸關係 鄭運鵬:政治笑話譁眾取寵?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提蓋金廈大橋解決兩岸關係 鄭運鵬:政治笑話譁眾取寵?
柯文哲提蓋金廈大橋解決兩岸關係 鄭運鵬:政治笑話譁眾取寵?

柯文哲提蓋金廈大橋解決兩岸關係 鄭運鵬:政治笑話譁眾取寵?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張興建金廈大橋以解決金門往返廈門等交通問題,引發外界質疑有國安疑慮,甚至有網友開酸「想讓解放軍統一台灣?」。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這番言論看起來就是柯文哲邁向2024年總統大選起手式,金廈大橋顯然是他總統的政治大橋,是否可行姑且不論,但有無可能造成國安問題、解放軍入侵的疑慮,從政治上的承諾政見來看,柯文哲目的是什麼,猜應該是吵選舉話題而已,就只是譁眾取寵。

對於兩岸之間的緊張氣氛,柯文哲在金門受訪認為,廈門新機場與金門近在咫尺,未來以成為大陸東南交通樞紐為目標,他主張興建金廈大橋,連結機場與金門,做一條橋,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一半。

鄭運鵬指出,搭建跨海大橋並不容易,包含大金跟小金之間的跨海大橋,過去也爭議相當久,後來才進行動工,現在柯文哲說要跨到廈門,工程上更不容易,本身學土木工程,有無必這樣做,以建設成本考量和經濟效益,未必符合,所以一定要政府投資,顯然這是柯文哲參選總統的投資,有沒有政治目的這要問及柯文哲。

鄭運鵬說,柯文哲講成這叫做反攻大陸,相信這是笑話一則,反攻大陸就是牽涉到軍事行動,過去小時候被國民黨威權教育反攻大陸,那時候是1元捐戰車1元捐飛彈那時代,而柯文哲講反攻大陸,顯然他覺得這大橋,可以從金門調度軍隊去中國,如果當作開玩笑,請向民眾說明清楚,如果認真此言,真要和對岸中國好好談談。

鄭運鵬表示,金廈大橋並非突發奇想,過去也有很多人提出過,金門也有人提出過,金門縣政府十多年前也有委託過,後來因兩邊狀況,地理、政治等等狀況至今仍未有下文,中國也有提出過「金廈、廈金大橋」,他們還甚至說要蓋高鐵直通台灣,只是這都被稱為天方夜譚,說不定柯文哲未來為了想要參選總統說要蓋這大橋,也有可能跟著唱和來個兩岸高鐵,或者兩岸鐵路跟青藏鐵路一樣,說是反攻大陸,合不合理是否為政治笑話,讓國人評論,如果真有反攻大陸想法,也請柯文哲向國人說明。這是柯文哲的政見,第一個政見就是提金廈大橋,顯然他已經先想過,應該不會是突發奇想才對,尊重柯也請他繼續闡述下去。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關於柯文哲此言論,非常肯定柯文哲以未來總統角色來做這樣的說法,正經看待此議題,他認為金廈大橋是一個反攻大陸邏輯,或者是主張,歡迎他繼續提出說法,不要今天說一套,明天又說只是開玩笑。

林靜儀表示,不過相信台灣市民比較期待生活議題,比如休閒娛樂、景觀、經濟等等,像是台北大巨蛋未來何去何從,以及啟動後,是否造成周圍民眾的困境與干擾,柯文哲現在還是現任市長,尊重他對於未來金門想像的描述,但台北市民應該會更期待,柯市長對台北市的所有政見能否落實,民眾比較有興趣了解這塊。

圖片來源:立法院民進黨黨團記者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選情/傳鄭文燦出馬「籌建組織」要桃園議員分工助林智堅

林智堅被酸落跑市長 魏筠舉韓國瑜例子:國民黨迴力鏢砍到自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