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指揮中心剩羅一鈞獨挑大樑! 記者會揭陳時中、莊人祥最新病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指揮中心剩羅一鈞獨挑大樑! 記者會揭陳時中、莊人祥最新病況
【有影】指揮中心剩羅一鈞獨挑大樑!   記者會揭陳時中、莊人祥最新病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病毒攻破指揮中心,包括指揮官陳時中在內已有4名中央防疫官員快篩陽確診,今(15)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罕見由代理發言人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一人獨挑大樑,引發關注,是否又有其他官員中招?羅一鈞澄清沒有其他人再確診,而羅一鈞也透露包括陳時中在內4名官員的最新病況。

繼陳時中在6月13日快篩陽性確診之後,僅隔一天,包括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6月14日也相繼快篩陽性確診。讓每日召開的疫情記者會改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代打。

但今日下午的記者會,只剩羅一鈞一人主持,不見昨天還一同出席的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讓媒體好奇是否又有官員確診。

羅一鈞強調,其他長官目前都是檢測陰性,今天由他一人主持記者會並非是再有人確診,只是行程上的安排。

至於陳時中今日主動向特定媒體說明病況,提及自己發燒3天,但已退燒,只是現仍有咳嗽、咳起來骨頭會痛。並透露有按照醫囑服用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全因本身有其他慢性疾病、醫師認為不適合服用另一款口服藥物。

羅一鈞表示,部長(陳時中)的病況如其自行透露的一般,他沒有其他資訊;但莊人祥以及王必勝的症狀都有好轉,只要還有一些症狀需要療養中。根據指揮中心昨公布資訊,薛瑞元無症狀;王必勝副出現鼻塞、喉嚨痛等症狀;莊人祥出現喉嚨癢、咳嗽、發冷等症狀。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推翻「無敵星星」效果 羅一鈞曝開打次世代疫苗「最快時間表」

「3+4」首日4500人適用 5大QA一次懂!想回家得申請、改地點限一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