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陳時中:台灣曲線像新加坡 疫情反轉「10天內情況會很清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消息!陳時中:台灣曲線像新加坡 疫情反轉「10天內情況會很清楚」
好消息!陳時中:台灣曲線像新加坡   疫情反轉「10天內情況會很清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這一波本土疫情何時反轉向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把話說得更明確,強調目前台灣的疫情曲線趨勢跟新加坡「還滿像的」,觀察目前雙北、桃園、基隆及花蓮的情形,約略確診率到10%左右就有相對的反轉,陳時中進一步指出「10天內情況會很清楚」。

陳時中昨才拋出最新預估,稱只要染疫率達10至12%,疫情就有望開始下降,但引發外界關注對比日本、韓國都要2、30%個案數才會比較明顯下降的速度,台灣為什麼比較快?陳時中解釋其實是確診率跟染疫率的不同。

陳時中表示,以韓國為例,累積個案數最高點時大概到達16%,而香港有8.7%、新加坡11%,日本很低、大概只有不到2%多,日本的疫情曲線非常平穩,而趨勢目前看起來我們跟新加坡還滿像的。

陳時中指出,新加坡大概累計11%,呈現一個丘陵的形狀,進行的時間也跟我們比較像,而觀察我們在雙北、桃園、基隆以及花蓮的情形,約略到10%左右就有相對的反轉。但陳時中說,這是一個確診率,有時國外內專家講染疫率,但確診率跟染疫率不同,前者是確實被診斷為確診者,而染疫率有包括沒被驗出來的或沒有症狀的,有些專家稱之為好的黑數,比例約為1:2、1:3。

陳時中說,當確診率到了10%,實際染疫的人口可能到了2、3成,就可能會反轉,但這只是我們觀察到以及推估的,可以做為疫情趨勢的參考,基本上10%就平穩,11、12%就開始往下走。

陳時中指出,台灣疫情現在在高原裡面,北部相對在往下走,從雙北確診率是在往下走,南部稍微在往上,他相信10天內情況就會很清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 陳時中打臉國民黨團「秀實驗數字」

陳時中透露免戴口罩「稍微再等等」! 點名一個人騎機車可免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