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透露免戴口罩「稍微再等等」! 點名一個人騎機車可免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透露免戴口罩「稍微再等等」! 點名一個人騎機車可免罩
【有影】陳時中透露免戴口罩「稍微再等等」!   點名一個人騎機車可免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防疫轉向「與病毒共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鬆口將逐步放寬管制,其中大家最關注的何時能夠完全脫下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下午表示,相關的管制措施都在滾動式檢討中,「口罩放鬆稍微再等一等」,但陳時中也回應,針對天氣熱一個人騎機車是否可以免戴口罩,他說「這個可以被考慮」。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針對媒體追問開放國門的時程、7月能否組團出國?何時能完全免戴口罩?等鬆綁措施時,陳時中強調,相關的政策、相關的管制措施都在滾動式檢討中。

陳時中進一步針對放寬戴口罩的場合及時機一事,強調口罩放鬆稍微等一等;而媒體舉例現在一個人開車可以免戴口罩,天氣熱,一個人騎機車是否也可以比照免戴口罩?陳時中表示,一個人騎機車免戴口罩,這個可以被考慮的。

另外,不少民眾在解隔離之後,自行快篩還是「二條線」,加上加州研究顯示,有5分之1的確診者在10天之後快篩還是陽性,讓民眾擔心自己到底還有沒有傳染力?

陳時中說,根據研究資料,第5天後陽性就培養不出來,且Ct值27以上的傳染力很低,Ct值超過30以上我們認為幾乎都沒有傳染力,只是有些快篩比較敏感,也會顯露二條線,但他認為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只要把口罩戴好,盡量不要跟不特定的人接觸,聚餐盡量避免,以自我生活管理來配合即可。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6/6開賣! 購買規則公布「分流可代購,一卡限購一次」

增76967本土144死!9歲童家中亡 2天內「嘔吐、語無倫次」來不及送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