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居隔叫外送「社區管委會不准擋人」 陳時中拍板喊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居隔叫外送「社區管委會不准擋人」 陳時中拍板喊罰!
【有影】居隔叫外送「社區管委會不准擋人」   陳時中拍板喊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劉宇軒 /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以每天千例的速度在增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居家照護的人數,已經大爆發,卻傳出有社區或大樓管委會出面阻擋外送員進入送餐的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出面喊要罰!強調已經在跟法務單位研議相關措施及裁處規定。

陳時中表示,這些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跟居家照護的這些人,是被要求「足不出戶」,所以生活必需或相關的藥品,都要送到自宅的前面,讓他可以不出來就可以拿到「要送到家門口」。

陳時中說,如果社區或大樓另外有規定,那麼管理員或相關的人員也要協助送到門口,不可以讓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居家照護者拿不到或不給送上去,且有法可罰,有幾個法可以運用,正在和法務單位研議中。

指揮中心補充,目前已有公布「COVID-19因應指引:社區管理維護」,供社區強化相關服務人員之管理措施依循,對於外送或其他進入社區人員,社區管理單位可運用實聯制落實登記作業,以及強化手部消毒等措施做好風險控管;若限制供餐或其他生活必需品人員進入,以致居家隔離、檢疫或居家照護對象需外出取餐或領取物品,對於社區其他住戶造成的風險更高。

指揮中心指出,針對居家照護確診個案如需藥師送藥到府服務部分,應先與選定的送藥到府藥局聯繫,確認用藥需求、領取方式、領取時間以及送藥地點等相關資訊,如因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相關規定不得送至確診個案家門口,居家照護確診個案得委由管理人員代為領收並轉交放置確診者家門口,後續再與藥師以通訊方式核對領取藥品以及進行用藥衛教諮詢,以確保用藥安全。

指揮中心強調,近期國內疫情已進入社區流行,居家隔離、檢疫或居家照護民眾係配合防疫措施,請社區管理人員務必給予相關協助,以免違反相關規定受罰。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嚇壞!陳時中坦言「破萬例月底就有可能」 三劑疫苗令會再擴大

「2歲童條款」即日生效隔離可自行就醫 陳時中:未通報事後不罰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