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歲童條款」即日生效隔離可自行就醫 陳時中:未通報事後不罰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2歲童條款」即日生效隔離可自行就醫 陳時中:未通報事後不罰了!
【有影】「2歲童條款」即日生效隔離可自行就醫   陳時中:未通報事後不罰了!

【有影】「2歲童條款」即日生效隔離可自行就醫 陳時中:未通報事後不罰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王聿瀠 劉宇軒 范綱儀/台北報導

新北2歲童染疫死亡,家長控訴送醫流程中遭到中央及地方公務系統層層通報的延誤,讓指揮中心連夜公布新的「2歲童條款」,全面放寬有就醫或採檢需求的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的交通運送方式,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也強調,相關規定立意主要是讓衛生單位能事先安排,解除電子圍籬,但如果情況緊急來不及通知,「我們事後也不會罰」。

陳時中下午正式宣布,為確保民眾於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或確定病例於居家照護期間,一旦有相關醫療需求必須往返醫療機構時,可以及時前往,即日起全面放寬有就醫或採檢需求的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的交通運送方式。

陳時中說,新的規定主要是回到去年的狀態,以緊急就醫為例,仍以打119叫救護車為原則,而過去要求民眾要先通報地方衛生局同意及安排,是考量到有電子圍籬,先解除比較好,否則警察可能疲於奔命。

指揮中心公布新制如下:

(一)緊急就醫:

1.以119救護車為原則;
2.輔助方式:依衛生局規劃或指示,得以防疫車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如步行、自行駕/騎車)等方式進行。

(二)非緊急就醫/採檢:

1.以防疫車隊為原則;
2.輔助方式:依衛生局規劃或指示,得以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如步行、自行駕/騎車)等方式進行。
​​​​​​​
(三)返家隔離(含就醫/採檢後返家):依衛生局規劃或指示,得以防疫車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返家(如步行、自行駕/騎車)等方式進行。

有關居家照護COVID-19確診個案及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之就醫運送/轉送交通方式請參見指揮中心公布文件,後續將視疫情變化滾動調整,以兼顧病人安全及醫療運送量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2386!中重症暴增9人 新北最慘重災區單日飆破822例

確診「一日暴增近4成」 陳時中都喊速度快!疫情將有大規模展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