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9縣市爆104例攀新高!新北+40最凶 陳時中點名4縣市病毒、足跡全相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9縣市爆104例攀新高!新北+40最凶 陳時中點名4縣市病毒、足跡全相關
【有影】9縣市爆104例攀新高!新北+40最凶   陳時中點名4縣市病毒、足跡全相關

【有影】9縣市爆104例攀新高!新北+40最凶 陳時中點名4縣市病毒、足跡全相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劉宇軒 范綱儀/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23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04例本土個案及132例境外移入(7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而在今日有病例的9個縣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點名新北增加40例最多,且目前從病毒基因定序跟足跡相關來看,新北中和某公寓跟桃園、彰化、台東這4條線似乎都有關聯性。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45例男性、5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由於個案數創新高,再度出現單日破百的高點,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也一改先前依個別傳播鏈報告的習慣,改以縣市為單位來報告。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本土個案以新北市+40最多,其他則是基隆市+20、桃園市+20、台北市+12、彰化縣+4、花蓮縣+3、台中市+2、高雄市+2、新竹縣+1。

陳時中進一步針對各縣市疫情分析,他表示,基隆雖然還是有個案,但看起來並沒有大爆發的繼續,我想繼續還會有個案,未來相對的社區篩檢再落實一點,趕快把有可能的傳播來源,及早的把它找出來。

陳時中強調,新北增加很多案子,主要是中和某公寓相鄰的,目前有關公寓都全棟清空隔離, 中和某公寓相關今日就增加23案,主要是社區篩檢站發現有18例,而基因序列、足跡有關聯的就有好幾個案子。

陳時中說,中和跟桃園舞蹈教室、彰化寵物店、台東釋迦園群聚等,在基因定序或足跡關聯 上,這4條線都有相關性,但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釐清,不一定就是從這個社區開始,但都有看到足跡人員和病毒基因的相關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破百新高!本土+104 多點爆發不見收歛、9縣市舊案未清新案又爆

市長滿意度少評一項? 郭台銘連環追問「高雄空汙是不是比台北嚴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