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平台推動創作者經濟 區塊鏈、NFT創專屬互動增加收入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數位平台推動創作者經濟 區塊鏈、NFT創專屬互動增加收入
數位平台推動創作者經濟 區塊鏈、NFT創專屬互動增加收入

數位平台推動創作者經濟 區塊鏈、NFT創專屬互動增加收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李盛雯 / 台北報導

隨著網紅行銷市場及需求逐年增長,數位平台已成為創作者與粉絲互動的主要媒介,但伴隨而來的平台規則與收益模式的改變使創作者面臨發展瓶頸。創作者平台Unite.io透過區塊鏈技術發展新型態的創作者經濟,讓創作收入模式不受平台限制,創作者能透過社交貨幣和NFT等各項區塊鏈應用技術,發展出更多新的粉絲互動模式。

InfluencerMarketingHub數據顯示,全球網紅行銷市場規模將在2022年成長到164億美元(約台幣4,592億元),足見網路創作者是下一世代重要的經濟產業。隨著創作者產業蓬勃發展,越多數位平台也嗅到商機,不斷改變與創作者合作的分潤機制,在創作者與粉絲之間構築一道圍牆,讓創作者面臨諸多限制,其獲取的收益也被剝削。

專注促進亞太地區創作者經濟發展的Unite.io平台,身兼主持、歌手、Youtuber等多元身份的阿達宣布正式進駐。除了首度發行達達幣或交易推出的獨特數位化作品,支持阿達各項創作。阿達也在今(1)日推出與饒舌團體水樂男孩合作的全新創作單曲《吉娃娃》。平台同時釋出阿達Unite四月徽章,及三款好吉了系列NFT,持有四月徽章的粉絲將會獲得NFT免費空投。此外他也邀請P.LEAGUE籃球聯盟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籃球隊合作,讓粉絲可以透過該平台購買賽事門票,並獲得專屬週邊與福利。

隨著阿達加入Unite.io平台,目前也吸引了各領域的創作者入駐,包含藝人康茵茵、知名魔術師陳日昇、作家H,與音樂家、實況主等,創作者們以設計、發行個人虛擬貨幣,也可給予持有者VIP特權及專屬內容,用戶可以使用它購買和交易獨特的數位化商品。平台表示,創作者充分發揮潛能,創建專屬社群,打造更多元、豐富的創作者經濟。以建立在支持加密貨幣的去中心化技術,發展全新的創作者經濟生態。平台將權利交到創新性社群的手中,讓創作者可以自由設計粉絲互動和創作變現的方式,並透過平台三大優勢如收入所有權、內容所有權,及社群所有權充分發揮創作能量。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陽獅創新獲肯定 獲多項大獎成亞太區大贏家

國民歌手活力依舊 大方分享「快」樂秘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