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滿意度少評一項? 郭台銘連環追問「高雄空汙是不是比台北嚴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市長滿意度少評一項? 郭台銘連環追問「高雄空汙是不是比台北嚴重」
市長滿意度少評一項?   郭台銘連環追問「高雄空汙是不是比台北嚴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儘管會前強調不談政治,但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上午出席台大醫院發表空氣汙染對年輕人心血管健康的不良效應記者會時,一聽到來自高雄的醫師提及空汙數字時,當場政治魂發作,連環追問「高雄空汙是不是比台北嚴重?」、「回答我Yes or NO」,強調六都施政滿意度該把空氣品質納入KPI,年輕人不只要談18歲投票權,還要有享受健康空氣權力。

台大醫院上午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研究團隊一系列針對青少年及年輕成人族群的分析發現,都會區長期空氣汙染的細懸浮微粒及氮氧化物皆會增加早期動脈硬化之風險,台大醫院環境暨職業醫學部教授蘇大成在報告中就提及台灣各地空氣品質,認為中南部空氣品質堪慮,北部也有改善空間。

沒想到空氣品質的南北論戰,讓一開始還對在場媒體強調對一般政治議題不參與也不發言的郭台銘十分有感,在來自高雄的義大醫院職業醫學科醫師陳思穎發言完之後,主動一再追問「高雄空汙是不是比台北嚴重?」、「回答我Yes or NO」。

郭台銘表示,自己無黨無派,沒有顏色,只有天然色,是健康顏色,高雄空氣品質比台北差,但六都施政滿意度有沒有把空氣品質當作一個KPI (關鍵績效指標),市長是誰不重要,但空氣品質應該當作重要的KPI。

郭台銘強調,空汙傷害,不應該等到生病了再來做彌補,年輕人是台灣的未來,像台大這次研究對象為12歲到30歲族群,這是台灣的未來,現在在談年輕人18歲要有投票權,但年輕人還要有享受健康空氣的權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研究空汙傷心血管! 郭董也是監測對象驚曝「輕微心律不整」

自曝輕微心律不整 再捐疫苗?郭台銘:國家沒給answer、我等一年多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