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自曝輕微心律不整 再捐疫苗?郭台銘:國家沒給answer、我等一年多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自曝輕微心律不整 再捐疫苗?郭台銘:國家沒給answer、我等一年多了
【有影】自曝輕微心律不整   再捐疫苗?郭台銘:國家沒給answer、我等一年多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的BNT疫苗已經用畢,本土疫情再爆發,外界正關切台灣要不要打第四劑,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上午出席台大醫院活動時被媒體追問,接下來是否會再協助買疫苗時,先是回問媒體「你叫我再送啊?」,隨後表示「國家沒有提出這樣的需求」、「我等了一年多了」。

郭台銘上午以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身份出席台大醫院研究空氣汙染對年輕人心血健康的不良效應記者會,一到場就被媒體追著問,還會不會再協助購買、捐贈疫苗?

郭台銘表示,國家沒有提出這樣的需求,我等了一年多了,我從八月多回來,一直談到現在, 沒有answer(回答),緊接著便對媒體連說了好幾次「好了不說了」。

郭台銘說,自己是以家長跟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身份來參與活動,這一陣子以來他對一般政治議題不參與也不發言,但對健康、能源、環境等議題,他認為要多多參與,尤其,又以青少年跟老人健康議題為主。

郭台銘透露,今年虎年,73歲的開始,他亦開始注重自己的健康,在台大醫院團隊協助之下,進行了有系統的健康檢查,發現有非常輕微的心律不整,過去多以為跟飲食和運動有關係,但經過台大研究,監測他辦公室跟家裡的空氣品質,可能跟空氣品質也有關係。

自稱在辦公室的時間居多,醒的時間多在辦公室,郭台銘說, 監測結果顯示,空氣的品質跟心律不整也有很多的關係,學生在教室、在家裡、在馬路上都可能遭遇空氣品質不良,這議題值得重視。

郭台銘強調,台灣地位未來越來越重要,而台灣的重要,寶貴的資產就是年輕人,台灣的年輕人越來越少,台灣的年輕人在家越來越不健康,關心空汙對年輕人健康、對心血管的影響,我覺得這是個看起來跟台灣發展沒有立即關係,但長期來看,一個空汙可以造成他的健康素質, 不論各行各業,一個國家沒有未來健康的年輕人,就沒有未來健康的國家跟社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還沒放棄清零! 陳時中設條件說:「出現這狀況」才不得不共存

陳時中:基隆「類普篩」非找感染源、是圍堵 過去不做理由怪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