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讓口罩退場? 陳時中鬆口「考慮特定區域漸漸不用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暑假讓口罩退場? 陳時中鬆口「考慮特定區域漸漸不用戴」
暑假讓口罩退場?   陳時中鬆口「考慮特定區域漸漸不用戴」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正在逐步規劃開放邊境及放寬國內防疫措施,國內就有專家認為,今年暑假應可以讓「強制戴口罩」退場。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強調,暑假口罩要完全解封,大概要等得比較久一點,但他也透露,有在考慮針對特定區域「漸漸不用戴」。

陳時中是在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回應媒體提問暑假口罩有沒有可能大解封?陳時中表示,暑假口罩要完全解封,大概要等得比較久一點,最多是有些特定區域,我們考慮可以漸漸不用戴,但基本上還是希望戴的時間越多越好。

陳時中也針對外界關心實聯制、疫苗預約平台是否要退場有所回應,他說,如果台灣本土天天都+0,相關措施當然可以退場,但現在我們是才準備要開放,才剛開始縮短檢疫天數,因此相關工具還是要準備起來,有備無患,而不是把基礎的全放掉,否則一旦再有疫情起來就難以控制。

另外,針對下一步解封的時間點,陳時中強調,仍有數項指標要觀察,包括他一再提到的國內外的疫情、疫苗接種的涵蓋率、民眾的自主應變能力等,這些是一般性指標,但針對3月7日才上路的檢疫天數縮為10天,居隔解封出來,自主健康管理7天中的第2、第4天快篩的比率怎麼樣?PCR如何?對社區影響如何?才是目前最重要的觀察點。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注意!居檢縮為10天後 自主管理「2次快篩」時間提前、錯過可罰30萬

本土+0!境外+91飆出農曆年後新高 五分埔驗出BA.2亞型「找嘸源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