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農會法/蘇煥智曝:繼水利會後 小英政府想要沒收全國農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修農會法/蘇煥智曝:繼水利會後 小英政府想要沒收全國農會
修農會法/蘇煥智曝:繼水利會後 小英政府想要沒收全國農會

修農會法/蘇煥智曝:繼水利會後 小英政府想要沒收全國農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農委會日前預告將修《農會法》,以「強化中華民國農會專業效能」為由,將增列中央主管機關指派「專業理事」,引起農會相關人士注意。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17)日指出,這是農委會「魚目混珠,橫材入灶」,是繼2020年沒收農田水利會後,小英政府想要沒收全國農會。

這項修法主要為《農會法》第19條,其修正要點為1.廢除省農會,並更名為直轄市農會。2、全國農會更名為中華民國農會,3、並在中華民國農會選任之理事21–27人之外,增列中央主管機關農委會指派專業理事10-12人,且指派理事不得超過全體體事總人數1/3。

修農會法/蘇煥智曝:繼水利會後 小英政府想要沒收全國農會 11

「這是嚴重侵犯人民團體的自治權」,蘇煥智指出,農委會如果能夠掌握10至12席「專業理事」,中華民國農會的理事長及總幹事的選舉,大概會被總統及執政黨完全掌控。他認為,這是繼2020年10月沒收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後,小英政府再一次實現,想要沒收全國農會的夢想。

他強調,私法自治、人民團體自治,這是現代民主憲政國家的基本原則;如果這種立法可以通過,將來全國性的人民團體也都可以比照辦理。蘇煥智認為,民進黨這樣的開民主倒車、破壞法治侵害人權的作為層出不窮,實在令人遺憾。

蘇煥智並直指,在一片「台灣主體性」、「台灣正名」的呼聲中,農委會為何要把「全國農會」刻意改名為「中華民國農會」?他認為,如此一來,在國際農業交流上很容易被誤導成為「中國的」農會,這跟台灣正名的立場相衝突,也與全國農會其實是台灣全國302個農會的聯合會的本質不符。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蘇煥智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影響/2年未入境除籍20萬人 藍籲勿剝奪旅外民眾權利

鏡電視換4董座/國政基金會:NCC應說明陳建平干涉新聞內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