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居檢縮為10天後 自主管理「2次快篩」時間提前、錯過可罰30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居檢縮為10天後 自主管理「2次快篩」時間提前、錯過可罰30萬
注意!居檢縮為10天後   自主管理「2次快篩」時間提前、錯過可罰30萬

注意!居檢縮為10天後 自主管理「2次快篩」時間提前、錯過可罰30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趨緩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縮短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天數為10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進一步宣布,居檢、居隔期滿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快篩時間,也一併調整、提前在第2天、第4天各執行1次。

配合Omicron變異株潛伏期變短,指揮中心從3月7日零時起,就放寬入境者及確定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的檢疫及隔離天數,縮為10天。

陳時中表示,原規定應於檢疫、隔離措施期滿後接續執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並在第3天、第6到7天進行公費家用快篩試劑檢測,即日起也調整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第2天、第4天各執行1次,並要求檢測結果以雙向簡訊發送,好即時掌握訊息並執行必要的防治措施。

指揮中心強調,民眾於執行隔離、檢疫措施期滿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務必按時執行家用快篩試劑檢測,並配合以雙向簡訊回報檢測結果。否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對於未回報檢測結果或違反相關規定者,將由地方政府加強追蹤,並可裁處最高30萬元罰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0!境外+91飆出農曆年後新高 五分埔驗出BA.2亞型「找嘸源頭」

台灣1/4青壯年男性陷「睡出病」危機 打鼾其實是第一道警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