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破網!中興院區連3天全院環境清消 染疫病房「只出不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補破網!中興院區連3天全院環境清消 染疫病房「只出不入」
補破網!中興院區連3天全院環境清消   染疫病房「只出不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驚爆院內感染,已有2名護理師跟其中一名護理師的男友確診。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今(12)日表示,目前包括3人的家人、醫院同仁以及宿舍接觸者,全數都隔離跟採檢,有25人匡列居家隔離,另外擴大採檢86人全部陰性、環境檢測亦為陰性,且該病房「只出不入」好減少病房跟醫護人員的壓力。

中興院區群聚的3名確診者,分別是護理師案17570及案17571,以及案17570的男友案17572,為信義區餐酒館的廚師。

吳岱穎指出,中興院區於10日、11日兩天有2名專責病房同仁染疫確診,隨即匡列該專責病房及員工宿舍中密切相關接觸者進行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後續並安排34位宿舍同仁安置於檢疫所進行居家隔離。

吳岱穎強調,院方遵照指揮中心政策,有針對高危工作場所同仁定期篩檢,該2名護理師1月6日才接種完第三劑疫苗,且在前一周(1月3日至1月7日)篩檢共計70位員工,PCR結果皆為陰性,所有密切接觸者正在進行疫調中。

中興院區進一步指出,10日、11日已多次針對專責病房及員工宿舍進行全面環境採檢,結果全數皆為陰性。台北市環保局也協助中興院區及鄭州辦公室兩棟建築物於11日上午進行全面終極清消,並協助自即日起連續3天傍晚全院環境清消。

吳岱穎說,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對第一線防疫同仁的支持與關心,院方除自我要求提升清潔消毒頻率外,也將持續高危單位每週定期採檢,主動關懷同仁健康及維持醫療量能,為防疫貢獻更多心力。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周不到已5名機組員確診 陳時中曝「落地陽性率」一路升高

最新「s蛋白」定序出爐!桃機傳播鏈連起來了 羅一鈞:初判全同一起群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