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s蛋白」定序出爐!桃機傳播鏈連起來了 羅一鈞:初判全同一起群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s蛋白」定序出爐!桃機傳播鏈連起來了 羅一鈞:初判全同一起群聚
最新「s蛋白」定序出爐!桃機傳播鏈連起來了   羅一鈞:初判全同一起群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機自1月3日爆發本土Omicron個案以來,迄今已經出現多條傳播鏈,包括機場清潔員、保全、手推車工作人員再到社區的居服員傳播鏈等,但現在拼圖似乎連起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1)日下午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原本看似獨立的機場保全案17414,還有居服員照護的一家3口確診者,s蛋白特徵都跟最早確診的清潔員跟保全一致。

指揮中心下午一口氣公布國內又新增7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2例本土個案及58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而單日12例本土個案再創下這一波桃機本土疫情以來的新高紀錄。

羅一鈞公布,案17414的機場保全,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證實也是同一起群聚,可能感染來源指向案17371,因為機場保全有共用休息室,加上休息室旁邊的廁所,亦是確診清潔員之一負責打掃的區域,可能因共用廁所或時空人員有重疊部分而染疫。

另外,手推車工作人員的妻子案17472,其照護的案17416一家有3口確診,s蛋白序列也出來了,跟機場清潔員跟保全一致,雖然後續還要進行全基因序列對比,但由於這一起的s蛋白帶有特別的特徵,在其他境外移入個案上沒看到,初判是同一起。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要打第三劑注意!15日起重啟預約平台 一次只給約「一個禮拜」名額

確診2護理師都打完第三劑了 張上淳令盡量匡列!「擔心傳播力比較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