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出全新「隱私中心」 Meta:幫助用戶快速了解、提升帳號安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推出全新「隱私中心」 Meta:幫助用戶快速了解、提升帳號安全

臉書推出全新「隱私中心」 Meta:幫助用戶快速了解、提升帳號安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這幾年臉書捲入資安風暴,近來積極整頓,希望還給用戶一個安全有隱私的社群空間。日前其母公司Meta發布最新消息,直指Facebook的隱私中心將改版,以五大分類主題與簡化介面,讓用戶可以快速地控管存取的數據資料以及途徑,進而提升帳號安全。

根據官方透露,隱私中心的五大分類包括共用、安全性、數據收集、數據使用和廣告。‎在安全性部分,用戶可以了解帳戶安全性,並設置雙重身份驗證等工具,或瞭解有關Meta如何處理數據抓取的更多資訊。;分享部分,用戶若對於誰看見自己發布的內容有疑問,或者想針對舊文進行管理,可以在該區域進行了解。

數據收集的分類,使用者可以瞭解Meta收集的不同類型的數據,以及如何透過‎‎存取用戶的資訊‎‎等工具檢視‎‎這些資料‎;數據使用的分類,則可釐清 Meta 如何以及為何使用數據,並探索Meta提供的控制措施來管理用戶的資訊的使用方式;廣告處則是詳細介紹用戶 Meta如何運用資訊來確定用戶所看到的廣告以及如何利用廣告‎‎偏好設置等廣告選項。

據了解,目前隱私中心已經提供給一些用電腦使用 Facebook的人使用,未來幾個月內將其推廣給更多的人和應用程式。

對此,臉書表示,多年來,Meta在應用和技術中構建了許多隱私和安全控件,其終極目標是讓隱私中心成為這些控制選項和隱私教育的中心。‎然而隨著隱私中心的擴展,將添加更多用戶可能存在的隱私疑慮解決方案,以幫助人們瞭解 Meta 在應用和技術中的隱私保護方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2護理師都打完第三劑了 張上淳令盡量匡列!「擔心傳播力比較強」

本土+12恐怖新高!電子廠、醫院都淪陷 2護理師染疫、電子廠隔離280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