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2護理師都打完第三劑了 張上淳令盡量匡列!「擔心傳播力比較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確診2護理師都打完第三劑了 張上淳令盡量匡列!「擔心傳播力比較強」
確診2護理師都打完第三劑了   張上淳令盡量匡列!「擔心傳播力比較強」

確診2護理師都打完第三劑了 張上淳令盡量匡列!「擔心傳播力比較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Omicron疫情爆發以來,出現最大警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本土個案,其中包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2名專責病房的護理師,以及護理師的男友,共3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由於染疫護理師照顧的5名確診患者中、已有3人定序為Omicron,他說「擔心傳播力比較強」正考慮擴大匡列其他醫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群聚目前3名確診者,分別是護理師案17570及案17571,以及案17570的男友案17572,為信義區餐酒館的廚師。值得注意的是,2名護理都在1月6日剛接種完第三劑疫苗,張上淳說,這可能是疫苗剛打還沒有產生足夠保護力。

張上淳強調,昨晚接獲通報之後,立即進駐中興院區,由於案17570及案17571的Ct值分別為13跟15,都算低,因此就這一部分馬上宣布所有密切接觸者,全數匡列隔離,暫時在該院的另一間空病房隔離。

張上淳表示,除了要清查這2名護理師的社區足跡之外,院內的足跡調查更重要,目前掌握其上大夜班,下班就直接回宿舍,昨天調查沒看到太多院內足跡,並沒有到便利商店或其他單位 去,對醫院內的威脅相對小。

但由於護理師住在宿舍,相關路線已全部匡列採檢,住同樓層者今天亦要接受快速篩檢。張上淳說,到目前為止,同宿舍裡面的結果都是陰性,環境採檢也全是陰性,同時除了醫院自行消毒之外,今日台北市也派外部清毒人員進駐消毒,目前還有1個病人,也更換乾淨的區域跟照護團隊接手。

張上淳也透露,指揮中心目前正在考慮在不影響醫療量能之下,盡量多匡列接觸者隔離,畢竟其照顧的5名確診病人中有3人已定序是Omicron,擔心傳播力比較強,考慮擴大匡列其他醫護人員,這一點會跟台北市跟其他醫院做討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12恐怖新高!電子廠、醫院都淪陷 2護理師染疫、電子廠隔離280人

深信嚴格斷食才能「快速減重」瘦更快 35歲女撐2周已酮酸中毒還休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