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菸害防制法修正不跳票  婦幼團體行政院前送蘇揆支票 - 匯流新聞網

LIFE

盼菸害防制法修正不跳票  婦幼團體行政院前送蘇揆支票
盼菸害防制法修正不跳票  婦幼團體行政院前送蘇揆支票

盼菸害防制法修正不跳票  婦幼團體行政院前送蘇揆支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社福婦幼團體支持「無煙世代」,今(12)日十多位媽媽拿著巨幅支票到行政院提醒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閣揆禁售紙菸,最起碼履行承諾將《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送進立法院,這張巨大支票抬頭為「速修菸防法,籲禁售紙菸」,金額為「全民健康無價」。這群媽媽們表示,立法院本會期月底就要結束,請蘇院長不要跳票,儘快將菸防法送進立法院審查。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指出,孩子的健康無價,如何使吸菸不影響他人、保護青少年遠離菸害,都是父母最關心的話題,這群媽媽帶著小孩從去年底到跨年後走上街頭,堅定表達兩項訴求:「禁售紙菸、守護孩子」,「速修菸防法、蘇揆勿跳票」。

去年12月30日,婦女代表前往行政院遞給閣揆一封陳情信,表示去年年10月院長允諾要在年底把新版菸害防制法送到立法院,民調也顯示有86%民眾認同台灣需要一部與時俱進的菸防法,從源頭保護不吸菸者,這個民生法案在行政院躺好久了。

6個社福婦幼團體本月5日舉行聯合記者會聲援這群媽媽,強調紐西蘭政府宣布從2027年開始,凡14歲或以下的人將終身禁止購買紙菸,台灣可以像紐西蘭一樣打造無煙世代,有些媽媽還帶幼兒出席,讓小孩用安全剪刀剪斷模型紙菸。

為堅定表達訴求,十多位媽媽拿著巨幅支票再度前往行政院繞行陳情,希望閣揆在支票簽名,要信守承諾儘快將《菸害防制法》送進立法院,為國人守護健康。何若萍表示,立法院決定自本月5日至28日,加開為期3周的臨時會,行政院長是否還記得要在立法院本會期將菸防法送審的承諾?是否聽到媽媽們為家人和孩子健康請命的聲音?國人的健康不能等,每個人的健康都是無價,希望行政院不要政策跳票。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區大學園遊會發表成果 企業設站辦健康講座與檢查

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上香孔子 祈福考生學測金榜題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