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不到已5名機組員確診 陳時中曝「落地陽性率」一路升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周不到已5名機組員確診 陳時中曝「落地陽性率」一路升高
2周不到已5名機組員確診   陳時中曝「落地陽性率」一路升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再新增58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其中還包括一名本國籍女性空服員案,曾在7月底完成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去年12月31日飛美國紐約,今年1月5日回國,在「5+9」檢疫期間,9日出現喉嚨異狀、流鼻水等症狀,10日確診,CT值為26。而國內從1月6日迄今,已經陸續有5名機組員確診。

境外移入個案人數居高不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公布今日的境外移入陽性率為7.8%,在今早落地5航班中就有17人確診;陳時中回應,現行長程航班無論出入境都會供餐,指揮中心先前也已請民航局提醒航空公司,儘量減少不必要的服務,針對這一點也會持續再跟民航局溝通。

陳時中指出,境外移入陽性率一開始本來是0.15%,春節檢疫專案後為0.81%,目前則接近2%,由於世界疫情嚴峻,疫情預期會再升高,陽性率也預估會跟著升高,指揮中心才決定在機場採取落地採檢,也是背後重要原因,希望能在更前線阻絕病毒。

回應外界質疑現在才做落地採檢是「太晚了」一事。陳時中強調,事後來看,當然每一件事都覺得太晚,但要在機場做落地採檢,要考慮要配合的事情非常多,屬於高難度的任務,當初設想邊境確診人數沒有那麼多,我們只要守在第二線就夠了,但現在國門風險提高,指揮中心已經快速因應。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s蛋白」定序出爐!桃機傳播鏈連起來了 羅一鈞:初判全同一起群聚

要打第三劑注意!15日起重啟預約平台 一次只給約「一個禮拜」名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