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台北給台南!「疫苗地圖」上線第一天狂Bug 莊人祥曝原因出在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查台北給台南!「疫苗地圖」上線第一天狂Bug 莊人祥曝原因出在它
查台北給台南!「疫苗地圖」上線第一天狂Bug   莊人祥曝原因出在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量已充足,開放民眾隨到隨打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進一步正式上線「疫苗地圖」,不過,原本方便民眾查詢鄰近哪家醫療院所打得到疫苗的美意,卻在開放查詢首日出現「掉漆」的Bug,定位在台北市卻跑出基隆、甚至於是台南的診所,卡卡的背後原因,指揮中心下午也出面說明了。

上午才開放上線的「COVID-19防治一網通」,旨在提供民眾方便查詢鄰近的醫療院所、欲接種的疫苗廠牌哪裡還有等貼心服務,不過,《匯流新聞網》實測11點過後資料雖已陸續完備,但還是出現不少Bug,像查台北市行政區卻跳出台南市的診所資訊,甚至還跑出基隆市診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被媒體追問,問題出在哪?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是在今天早上才剛把資料放上疫苗地圖,系統會根據民眾手機的點位,提供有提供疫苗接種的醫療院所,不過,測試機轉移到正式機的時候,有部分院所的座標在轉換過程中出現錯誤。

莊人祥強調,這一些有錯誤的醫療院所座標,目前已經都更正,也希望民眾如果還發現有類似問題可以通報指揮中心,我們會馬上處理。

由於新系統才開放就出現Bug,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顯得重視,在聽完莊人祥的說明,就急著補充「現在已經解決了」。

另外,根據指揮中心統計,12月28日COVID-19疫苗新增接種7萬7633人次。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累計接種3461萬725人次,包含AZ接種1501萬6643人次;Moderna接種768萬197人次;高端接種147萬8478人次;BNT接種1043萬5407人次。

全台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目前第1劑為79.87%、第2劑67.57%;另外,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01%、追加劑接種率0.49%。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侵台Omicron最新檢出50例了! 羅一鈞報喜:全在6天內攔截、沒重症者

指揮中心「疫苗地圖」開放查詢首日就掉漆! 定位台北卻跑出台南資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