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動作搜捕媒體6高層及何韻詩 民進黨譴責撕毀一國兩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香港大動作搜捕媒體6高層及何韻詩 民進黨譴責撕毀一國兩制
香港大動作搜捕媒體6高層及何韻詩 民進黨譴責撕毀一國兩制

香港大動作逮捕媒體6高層及何韻詩 民進黨譴責撕毀一國兩制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港警國家安全處今(29)日清晨出動200人大規模逮捕6名網媒「立場新聞」高層和前高層,以及前董事歌手何韻詩,指6人觸犯「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民進黨嚴厲譴責中共當局公然撕毀一國兩制承諾,扼殺香港的民主自由,只會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民進黨表示,香港警方派出超過200名軍裝及便衣人員大動作搜查媒體辦公室,逮捕民主自由倡議者,令人憤慨和不滿。這突顯出中共和港府完全無視國際社會對香港情勢惡化的高度憂慮,並一再透過《港版國安法》扼殺香港言論自由,製造媒體輿論的寒蟬效應,在在證明中共治理下的每一寸土地,都不可能有任何自由的空間,所謂一國兩制,完全淪為政治笑話。

民進黨強調,中共除了打壓香港媒體娛樂圈,更透過改變香港立法會選制,以「愛國者治港」為目標,變相改造香港民主選舉制度,立法會90議席僅1人是非建制派議員,早已成為名副其實的橡皮圖章。

民進黨指出,台灣將會與國際社會持續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關懷港人的政治訴求,中共及港府倒行逆施的作為,最後只會帶來更嚴重的後果。國際社會與台灣各界應持續關注香港的發展,並嚴厲譴責中共壓迫香港政治自由的惡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控耍官威 林靜儀:難道不該怒目而視 顏寬恒才是大野狼!

林佳龍爆料顏寬恒違建 從胡志強執政開始蓋!到盧秀燕長高變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