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台Omicron最新檢出50例了! 羅一鈞報喜:全在6天內攔截、沒重症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侵台Omicron最新檢出50例了! 羅一鈞報喜:全在6天內攔截、沒重症者
侵台Omicron最新檢出50例了!   羅一鈞報喜:全在6天內攔截、沒重症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短短一天又檢出兩例新變種病毒Omicron,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9)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又在兩例自美國入境的境外移入個案身上檢出感染Omicron,讓國內累計檢出的Omicron個案達到50例,所幸都在入境6天內攔截下來,也沒有發現中重度病例。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4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還包括一名國籍航空的機師,這也是國內7月以來的第7名機組員感染。

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一天又定序完成兩例Omicron,案17000跟案17001都是從美國入境,亦均曾接種過兩劑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的個案,一人在入境時採檢為陰性,但在檢疫期間因為有症狀確診,在醫院隔離;另一人是入境時就被採檢陽性確診。

羅一鈞指出,目前國內已累計檢出50例的Omicron病例,全數都是在入境6天之內就被攔截到,其中多達42人在入境當天就被採檢陽性確診,顯示感染在入境前的風險滿高的。

指揮中心進一步分析統計,迄今50例Omicron個案當中,就有47人屬於突破性感染,另外3人則只有打過一劑疫苗而已。症狀方面,無症狀者有21人、輕症則有29人,並沒有發現任何中重度的個案。

至於一行22人已有13人染疫的空手道代表隊,先前已檢出7例Omicron,剩下來的人是否也全是Omicron?羅一鈞說,代表隊還有6人,不過有5人Ct值偏高,無法成功定序,只剩下一人在定序當中,但他強調,並不需要每一個人都驗,畢竟屬於群聚事件,同一個國家、同一個事件,其他人也會按照染Omicron來處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14!驚見國籍航空機師又中標 自美返台第5天確診、匡列19人

指揮中心「疫苗地圖」開放查詢首日就掉漆! 定位台北卻跑出台南資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