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疫苗地圖」開放查詢首日就掉漆! 定位台北卻跑出台南資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指揮中心「疫苗地圖」開放查詢首日就掉漆! 定位台北卻跑出台南資訊
  • 字級
指揮中心「疫苗地圖」開放查詢首日就掉漆!   定位台北卻跑出台南資訊

指揮中心「疫苗地圖」開放查詢首日就掉漆! 定位台北卻跑出台南資訊 5

▲疫苗地圖開放首日出現Bug,明明定位在台北市卻跑出台南市資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到貨量充足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開放民眾可以隨到隨打,不必再擠著上網預約登記,而隨著疫苗預約平台暫時退場,指揮中心今(29)日正式開放「疫苗地圖」上線,方便民眾查詢鄰近哪家醫療院所方便打得到疫苗,包括疫苗廠牌、服務時間地點以及預約電話等,通通查得到。而「疫苗地圖」上午正式開放以後,《匯流新聞網》實測11點過後資料已陸續完備,但還是出現不少Bug,像查台北市行政區卻跳出台南市的診所資訊,甚至還跑出基隆市診所。

先前民眾如果想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得多一道手續,必須先上1922「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進行意願登記與預約,才能在收到簡訊後,前往各大醫療院所或接種站打疫苗,但隨著國內採購的疫苗陸續到貨,數量充足後,目前預約平台已經暫時退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就宣布,預約平台在第18期預約之後,就將暫時退場,全面回歸民眾自行至醫療院所以及接種站預約或隨到隨打的方式,而為了方便民眾更快速查詢到自己想打的疫苗哪裡打得到?指揮中心將開放「COVID-19防治一網通」提供查詢服務。

而這項「疫苗地圖」新服務今日上午正式開放,民眾可以透過定位,快速查詢到鄰近有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的醫療院所,且地址、服務時間電話以及提供的疫苗廠牌全部一鍵查得到。

「COVID-19防治一網通」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療、長照雙缺又遇疫情寒冬 澎湖募5.5億重建惠民醫院「只湊到一半」

疫情燒2年全怪人們太鐵齒? 跨國大調查:僅65%人認為打疫苗重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