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挨批心中有特權/高嘉瑜回應柯P:基層都怕變成好心肝第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挨批心中有特權/高嘉瑜回應柯P:基層都怕變成好心肝第二
【有影】挨批心中有特權/高嘉瑜回應柯P:基層都怕變成好心肝第二

【有影】挨批心中有特權/高嘉瑜回應柯P:基層都怕變成好心肝第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批評:「心中有特權,看到什麼都是特權」,高嘉瑜隨後回應表示,特權正在發生,還引起檢調搜索偵辦,她強調台北市的基層診所都怕變成「好心肝第二」,重申建議建立疫苗地圖,公開透明預約登記即時配對。

台北市府日前為「好心肝特權疫苗」案惹議,復再為剩餘疫苗是否要繳回報廢進退維谷,柯文哲後下令授權各診所決定施打剩餘疫苗。雖然市長已下令,但昨日仍發生有洗腎中心因為不是合約診所,未收到市府公文,不敢施打於他人身上,便將剩下的疫苗丟棄的案例。

柯文哲今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記者並指高嘉瑜批評,授權基層診所恐怕造成特權疫苗。柯文哲回應時面帶微笑,指自己跟高嘉瑜也還算熟,「這時候我就要把妳吐槽,心中有特權,看到什麼都是特權」,簡短回答後便放下麥克風。

高嘉瑜隨後在臉書上以「特權正在發生,不要甩鍋基層」為題撰文回應,她表示,柯文哲對殘餘疫苗的處理方式,就是甩鍋基層,讓診所揹鍋,「柯市長忘了好心肝診所有千名志工特權施打疫苗嗎?不是嘉瑜心中有特權,而是特權正在發生,還引起檢調搜索偵辦!」

她強調,台北市的基層診所都怕變成「好心肝第二」,在沒有明確標準又不想浪費殘餘疫苗的情況下,診所真的無所適從,雖說北市可開放第1~7類的人施打殘劑,「但診所一定可以馬上找到人嗎?找不到人的話怎麼辦?要白白浪費還是人來就打?」

高嘉瑜重申,建議建立疫即時苗地圖,供民眾預約登記配對,以期疫苗殘量公開透明,即時提供給願意且能馬上施打的人,不浪費每滴疫苗,她並感謝指揮官陳時中正面回覆要交由政務委員唐鳳研究,「希望中央、地方對殘留疫苗的施打方式,標準一致、規定一致,不要出事甩鍋,不要浪費疫苗!」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產疫苗未獲EUA即「超前授權」 江啟臣揭一原因造成民眾恐慌

香港國安處再搜香港蘋果日報 上銬逮捕副社長總編輯等五高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