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小黃卡也行了!歐盟決承認台灣數位證明 莊人祥:能加速入境通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沒帶小黃卡也行了!歐盟決承認台灣數位證明 莊人祥:能加速入境通關
沒帶小黃卡也行了!歐盟決承認台灣數位證明   莊人祥:能加速入境通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歐洲經貿辦事處今(21)日晚間宣布歐盟執委會已通過決定,明起承認台灣核發的 「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書」與歐盟核發的「歐盟數位COVID證明」具同等效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代表台灣跟歐盟將互相承認數位接種證明,未來民眾前往歐洲時不必再出示紙本「小黃卡」,只要掃瞄手機就能加速通關。

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是在臉書率先發文:我們很高興地宣布歐盟執委會已通過決定,承認台灣核發的 「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書」與歐盟核發的「歐盟數位COVID證明」具同等效力。也就是說,經過歐盟機構的技術評估,台灣頒發的數位證明書將能夠與歐盟系統接軌。

EETO指出,如同歐盟承認自己的「歐盟數位COVID證明」一樣,歐盟將承認台灣的「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書」。

莊人祥表示,這代表歐盟承認台灣接種疫苗的紀錄,台灣目前都有在跟各國洽談數位認證,不過由於每個國家認證基礎不一,要花些功夫,而此次對歐盟接洽非常積極,決定互相承認,相信可以加速民眾未來入境歐洲各國的流程,會比紙本確認快,只要掃瞄,接種疫苗的時間及廠牌就一清二楚。

不過,這並不代表歐盟就承認我方國產疫苗。莊人祥強調,各國承認的疫苗不一,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承認名單,也會針對不同疫苗給予不同的入境或隔離待遇。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桃園防疫旅館相繼淪「病毒窟」 即日啟動3大強化措施補破網

全民開打第三劑疫苗「混打」 選誰最有效?專家點名挨這一針最值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