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限定 林右昌: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送500元禮券4快篩試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限定 林右昌: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送500元禮券4快篩試劑
基隆限定 林右昌: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送500元禮券4快篩試劑

基隆限定 林右昌: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送500元禮券4快篩試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5)天宣布,為鼓勵長輩儘速完成疫苗施打,將於明天起至6月30日止,除現有贈送的500元禮券、中央加碼送的2劑快篩試劑,市府再加碼送設籍在基隆的市民2劑快篩,給前來施打疫苗的65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加速提升防護力。

林右昌說,中央今天宣布,為鼓勵長者完全接種疫苗,施打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55歲以上),均可免費獲得兩劑快篩試劑。基隆市本島的疫苗施打率已是全島排名前段生,現在基隆針對設籍在基隆的長者再加碼發送兩劑快篩,合計發送4劑快篩試劑,也呼籲未接種疫苗的長者,踴躍接種疫苗。

林右昌表示,目前基隆市65歲以上長輩疫苗施打率,已經達到第一劑的84.4%、第二劑的80.4%、第三劑的63.8%。雖然疫苗施打率在全國名列前茅,但為了鼓勵未完成基礎劑及追加劑施打的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施打,產生保護力。因此除了中央統一發放的500元禮券及兩劑快篩,市府對基隆長者再加碼發送2劑快篩。

林右昌也提醒,500元禮券及4劑快篩試劑,發放期間從5月26日起至6月30日止,不管是基礎劑或追加劑,民眾只要符合施打資格,攜帶健保卡及小黃卡前往市內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即可獲得。

林右昌表示,前階段全國疫情發展集中在北北基桃,而現階段中南部疫情逐步升溫,全國疫情朝高峰邁進。此時,全國的盛行率開始趨於一致,現在民眾快篩陽後,有超過95%都是PCR陽性。

全國確診數處於高原期,而且可能持續一段時間,為不影響醫院的醫療量能,而且不要讓民眾因等待PCR採檢報告時間而影響投藥的黃金期,基隆近日已提前協調完成共50處醫療院所,可供民眾快篩陽判定確診的看診服務,馬上就可接軌上路。

快篩陽判定確診政策上路後,基隆市3處社區篩檢站,將提供民眾套餐式症狀給藥。5家醫院及42家基層診所,將提供現場或視訊看診,除了開立一般症狀藥物外,也可針對有需要的民眾,快速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篩陽=確診上路 新北調整4大項措施助病患迅速判定通報

假檢警面交3次得款396萬 真警埋伏逮車手把風1人竟快篩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