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小黃卡想賺防疫財 涉偽造文書檢察官諭3萬元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偽造小黃卡想賺防疫財 涉偽造文書檢察官諭3萬元交保
偽造小黃卡想賺防疫財 涉偽造文書檢察官諭3萬元交保

偽造小黃卡想賺防疫財 涉偽造文書檢察官諭3萬元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目前無業的27歲鄭姓男子,涉嫌偽造小黃卡想趁機發防疫財,他在臉書、DCARD及PTT等各大社群網路平台,張貼蝦皮拍賣網站販售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訊息,結果不到10小時,昨就在新北市板橋家中由新北警方逮回偵辦。今(25)天警方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訊後則諭知3萬元交保候傳。

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表示,鄭男涉嫌於昨天起在臉書、DCARD及PTT等各大社群網路平台,張貼於蝦皮拍賣網站販售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宣稱姓名、身分證可自行填寫,附霧面防護套,真假難辨,出去玩、上健身房、出入8大場所、快速通關,不怕弄丟的訊息,企圖招攬買家。

檢警表示,適逢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犯嫌以為這是一波商機,以接種3劑疫苗可暢行各特殊場所為噱頭,意圖誘使民眾購買偽造的疫苗接種紀錄卡,牟取不法獲利。如果販售給一般民眾使用,將能輕易規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造成國內疫情破口,也會使防疫規定形同虛設。

新北市刑大獲報後,立即與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新北市板橋警分局等共組專案組,清查帳號身分後,昨天晚間立即前往鄭男家中搜索。警方調查,鄭男無業,透過網路平台刊登販售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訊息,初步清查鄭嫌透過剪接方式偽造小黃卡,目前尚無成交紀錄。

新北警方呼籲,鄭嫌所為涉嫌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買家若購買使用的話,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最高得處以1萬5000元罰鍰,民眾切不可以身試法,並請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落實防疫工作。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檢觀護人室女職員染疫 匡列13人抗原快篩都陰性

居隔3+4 侯友宜:讓新北先試行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