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檢觀護人室女職員染疫 匡列13人抗原快篩都陰性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檢觀護人室女職員染疫 匡列13人抗原快篩都陰性
新北檢觀護人室女職員染疫 匡列13人抗原快篩都陰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地檢署1名觀護人室女職員,4月23日上午出現類似感冒症狀,當天自行前往醫療院所進行新冠肺炎核酸檢測(PCR),昨天上午接獲通知並通報地檢署採檢結果為陽性。地檢署表示,已先造冊匡列11人,但今(25)天有2名人員主動反應與確診者有接觸,於是再增列2人總計匡列13人。雖然有1人有發燒症狀,昨天下午已至醫院再接受核酸檢測,目前加上其餘12人已全數進行抗原快篩,結果均為陰性。

地檢署表示,接獲觀護人室有人員PCR陽性,昨天就先行造冊與該職員於4月23日有症狀前2天,即自4月21日起的所有接觸人員(均為非密切接觸)共11人。但因今天又有2名人員主動反應與確診者有接觸,所以再增列2人總計13人。

新北地檢署表示,該女職員上週曾到署上班,但期間均全程配戴口罩,防疫應變小組也於昨日上午接獲人員核酸檢測陽性通知後,即啟動應變機制,先行造冊與該人員所有接觸同事共11人,兩人已先於昨天進行抗原快篩,結果均為陰性。其餘9名接觸人員加上今天主動反應有接觸史的兩人,則於今日上午安排快篩,隨即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務必配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症狀,要立刻就醫。

地檢署表示,同時也通知4月23日起接觸的6名受保護管束人,建議依以防疫原則辦理,另將已知資訊主動提供衛生主管機關及相關業務接觸機關。昨天下午也緊急調派人力,就該確診者可能接的辦公區域消毒完畢。後續將配合衛生及疫調單位進行疫調,其餘相關訊息,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居隔3+4 侯友宜:讓新北先試行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

主動出擊 林右昌推500弱勢家戶防疫整合關懷方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