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文哲兒子也遭詐騙!柯爆馬拉松跑者也被騙幾十個太可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柯文哲兒子也遭詐騙!柯爆馬拉松跑者也被騙幾十個太可怕
【有影】柯文哲兒子也遭詐騙!柯爆馬拉松跑者也被騙幾十個太可怕

柯文哲兒子也遭詐騙!柯爆馬拉松跑者也被騙幾十個太可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詐騙手法持續翻新,連監督台北市警局的柯文哲市長的兒子也遭詐騙,柯文哲今(21)日受訪表示,不僅他兒子,連報名台北馬拉松活動的市民也被詐騙幾十個,現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呼籲中央應該動用國家力量從源頭管理,否則太可怕了。

柯文哲的兒子是因為買書,個人資料被詐騙集團取得,因此不疑有他,被騙去操作ATM遭詐騙。柯文哲今天表示,以前詐騙手法是透過打電話跟你哈拉,現在是先透過駭入某公司的資料庫竊取個資,然後再打電話給你,對方會很清楚你何時去買什麼東西,以及詳細匯款數據,聽起來都很有道理。

柯文哲說,最近甚至連台北市舉辦馬拉松的報名伺服器都被駭客入侵,入侵的有大陸IP,也有美國IP,導致最近連報名台北馬拉松的民眾,都被詐騙好幾十個人。對於這種跨國詐騙的網路電話,他要求市警局對於越來越厲害的詐騙模式,應該要升級因應,政府應該做好源頭管理,包括伺服器要怎麼管理或關閉。

柯文哲指出,最重要的還是要動用國家力量,因為過去NCC對於網路爭議幾乎不管,市府最近彙整詐騙案例資料後,將跟中央一起討論,希望政府有嚴格的源頭管理,否則太可怕了。

記者問柯在什麼時候發現兒子被詐騙?柯回答,存款的錢少掉了,就知道了。他說,詐騙手法太厲害了。當騙子跟你講話的時候,你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因為他完全掌握你的個資,包括你何時買什麼,從哪個帳戶轉帳,聽起來都很有道理,所以不會懷疑。

柯文哲說,被騙的人是受害者,應該保護,應該去處罰做壞事的人,這是要替台北市民處理問題,畢竟連台北市政府舉辦的馬拉松都被駭進去,這還得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4公投都未通過!民眾黨:這是人民用拒絕出門投票 制裁藍綠惡鬥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