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統計掉漆?「台中疫苗覆蓋率六都第一」慘遭矯正回歸 莊人祥曝原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央統計掉漆?「台中疫苗覆蓋率六都第一」慘遭矯正回歸 莊人祥曝原因
中央統計掉漆?「台中疫苗覆蓋率六都第一」慘遭矯正回歸   莊人祥曝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苗涵蓋率官方報表接連「掉漆」?先是固定每周二公布各縣市疫苗涵蓋率統計,出現誤植,不但讓台中市長盧秀燕口中引以為傲的「台中疫苗覆蓋率六都第一」瞬間被矯正回歸,連國內根本不開放給青少年打的AZ、高端、莫德納等疫苗,報表上也出現數十人的數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9)日表示,數字有誤植、疫苗也有誤打可能,很難去釐清。

官方報表引發外界質疑,第一是國內僅開放12到17歲的青少年可以接種BNT,但指揮中心統計報表中,相關12到17歲年齡層欄位卻出現打AZ第一劑有20人、第二劑45人;打高端第一劑3人、第二劑6人;打莫德納第一劑有24人、第二劑13人等數字。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被問到這些人是怎麼一回事?他強調,這些數量都算少數,有3種可能,第一是資料輸入錯誤;第二就是錯打疫苗,比如國內曾發生誤打高端疫苗打到18歲以下青少年的事件,其他的疫苗也有可能發生。

莊人祥說,還有第三種可能是民眾是在國外接種疫苗的,回台之後才補登疫苗接種紀錄,據他了解,有部分國家是核准莫德納疫苗適用於12到17歲的青少年,這個就很難去釐清。

另外,莊人祥坦言,針對各縣市疫苗涵蓋率的統計,周二固定公布,但本周一在資料上傳資料庫時,有進行過統計報表的調整,導致台中、台南的資料位移,年齡層接種資料有誤植,指揮中心已經在周三更正最新的一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檢疫「7+7」首批人下周返台 同住家人快篩不是免費的!政府不埋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