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烏龍!陳時中口中承認高端「6個國家」是灌水的 指揮中心更正剩4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烏龍!陳時中口中承認高端「6個國家」是灌水的 指揮中心更正剩4國
大烏龍!陳時中口中承認高端「6個國家」是灌水的   指揮中心更正剩4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尷尬了!政府日前宣布開放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可以「混打」第三劑、第四劑,出國才不會卡關,沒想到宣布政策當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口中一一細數的願意承認高端疫苗的「6個國家」竟是烏龍一場,指揮中心今(13)日晚間臨時改正接種高端可入境或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瞬間從6國變4國,原因只是因為外交部搞了烏龍。

指揮中心是在12日公布開放77萬名打高端疫苗的「愛國手臂」民眾,若因出國需求可以「混打」國內核准的其他疫苗。當時陳時中還一一細數國際間目前承認高端疫苗的國家有6個,分別是:紐西蘭、帛琉、印尼、阿根廷、以色列以及貝里斯,沒想到官方資訊竟然是錯的。

指揮中心晚間就發文更正接種高端可入境或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只剩下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且貝里斯還特別註明實施日期待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媒體詢問也不免尷尬表示,更正的原因就是因為外交單位提供資料有誤,「看到有些特例可入境」就誤以為是了,我們只能更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放「高端混打」為誰解套? 陳時中首曝最大考量「年輕人要出國」

傳播力強1成Delta Plus又入侵台灣! 英國返台女驗出病毒成第二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