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不良反應審完22案僅3人判有關! 其中1人卻因這症狀拿嘸半毛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疫苗不良反應審完22案僅3人判有關! 其中1人卻因這症狀拿嘸半毛錢
打疫苗不良反應審完22案僅3人判有關!   其中1人卻因這症狀拿嘸半毛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疫苗後有副作用症狀,全台到底有多少人拿到救濟金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下午公布已經審完22案,總共只有3案認定與打疫苗有關,其中最嚴重一例發生血栓拿到90萬元救濟,但也有一例儘管遭判定與打疫苗有關,可症狀實在太過輕微,僅僅發燒而已,所以不予救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已經審查有24案,除了有2案是下次再議之外,已經完成判定者共有22案,分別是在9月底判定9案 ,最近10月底則判定13案。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其中遭判定與接種疫苗無關者有18案,包括了5案有給予喪葬補助;另外一案無法確定關聯者給予5000元救濟金;真正遭判定與接種疫苗有相關的不良反應事件只有3案,分別是一案血栓給予90萬元救濟金,一案傷口腫、頭痛給予1萬元,還有一案只是輕微發燒而不予救濟。

莊人祥強調,相關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審查,都會根據發病的症狀、注射時間以及相關醫學文獻去了解其中是否有因果關係,再據此判定為「相關」、「無關」、「無法確定」等判定結果,每一種判定結果會有不同的給付範圍。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Z混打莫德納有望第14期開打 數量曝光!美捐疫苗「大切三塊」因應

台大醫搶買伊維菌素治新冠? 莊人祥狠打臉「為什麼要吃獸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