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濟貧 真賄選 大甲區里長拼連任涉現金賄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濟貧 真賄選 大甲區里長拼連任涉現金賄選
  • 字級
假濟貧 真賄選 大甲區里長拼連任涉現金賄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的洪姓現任里長為求連任勝選,竟然在競選總部發放「寒冬送暖活動」救濟金,涉嫌以每戶1500元現金買票,台中地檢署指揮承辦警、調單位持搜索票到里長住處兼競選辦公室等5處地點執行搜索,傳喚里長候選人、佛教基金會人員、選民共16人到案說明,並查扣紅包袋、領取救濟金名冊等證物,檢察官訊問後,認被告洪姓里長犯罪嫌疑重大,諭知5萬元交保。

中檢接獲檢舉,指稱大甲區洪姓現任里長兼候選人透過關係遊說某佛教團體基金會人員,將今年度「寒冬送暖活動」的救濟金改到他的競選總部發放,之後即由洪姓里長決定領取救濟金的里民名單,並親自通知符合資格的中低收入戶里民共10人,在11月7日下午到至其住處兼競選總部領取每戶1500元之紅包,再由該佛教團體基金會人員發放,在場人士並呼喊「凍選」,行求暗示收受救濟金之里民投票支持洪姓候選人。

中檢主任檢察官陳信郎、檢察官屠元駿指揮大甲分局、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在16日上午持搜索票到里長住處兼競選辦公室等5 處地點執行搜索,傳喚里長候選人、佛教基金會人員、選民共16人到案說明,並查扣紅包袋、領取救濟金名冊等證物。檢察官訊問後,認被告洪姓里長犯罪嫌疑重大,諭知具保5萬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檢查獲里長候選人買票聲押 南院:無羈押必要裁10萬交保

每個立委辦公室都有人頭助理? 台灣民眾黨團控告A先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