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BNT爆心肌症狀、腳無力麻木 最新審議出爐!雙北2青少年獲救濟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完BNT爆心肌症狀、腳無力麻木 最新審議出爐!雙北2青少年獲救濟金
  • 字級
打完BNT爆心肌症狀、腳無力麻木   最新審議出爐!雙北2青少年獲救濟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完COVID-19疫苗出現不適,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又有最新審議結果,台北市一名40多歲男性即因打完AZ疫苗之後,出現頭痛、噁心等症狀,就醫發現血小板低下,最終核予救濟金24萬元;另外,雙北各有一名10多歲青少年(一男一女)也因為打完BNT疫苗之後,分別出現心肌酵素上升、左腳無力麻木等症狀,各獲救濟金2.5萬元及3萬元。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審議102案,有4例打COVID-19疫苗獲救濟,其中救濟金額最高者,為台北市一名40多歲的趙姓男子,是在接種AZ疫苗後9天,因出現頭痛、噁心等情形就醫,血液檢驗結果顯示血小板低下及 D-Dimer上升,但影像學檢查結果未見血栓。

審議小組的專家委員認為,該名男子在接種疫苗前並無相關疾病史,研判其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AZ疫苗的關聯性,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第18條第1項及其附表嚴重疾病給付之規定,核予救濟金24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還有兩名10多歲青少年因為打完BNT疫苗後出現不適獲救濟金。一人是新北市的青少年,於接種疫苗後13天因胸悶及發燒情形就醫,血液檢驗結果顯示心肌酵素上升,相關檢查結果及心臟功能並無異常。研判其病程無法確定與接種BNT疫苗之關聯性,依據「預防接種受害 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第18條第1項及其附表其他不良反應給付之規定,核予救濟金2萬5000元。

另一名台北市的青少女則是在接種疫苗後約21天起,因左腳無力麻木、無法使力正常行走而多次就醫,腰椎磁振造影檢查結果顯示無異常,神經傳導檢查結果顯示左側腓神經病變。審議小組依據臨床表現及症狀發生時間研判,其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BNT疫苗之關聯性,但核予救濟金3萬元。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制每人至少打一劑」新政策是假的! 指揮中心:不強迫打疫苗

高雄20多歲男打完AZ爆血栓! 「認定疫苗害的」獲救濟金百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