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每人至少打一劑」新政策是假的! 指揮中心:不強迫打疫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強制每人至少打一劑」新政策是假的! 指揮中心:不強迫打疫苗
「強制每人至少打一劑」新政策是假的!   指揮中心:不強迫打疫苗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任疾管署署長莊人祥日前拜會南投縣政府,提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近將推出新政策,一句「希望今年3月至4月之間,每個人最少要打一劑疫苗」,卻被外界解讀為強制每人打一劑疫苗,為此,指揮中心出面澄清,無論中央或地方政府,絕無強制要求民眾施打疫苗一事。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至2月16日止,當日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 1萬7856 人次,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 6682萬7970人次。

而目前國人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94%、第二劑為89%、基礎加強劑接種率為0.83%、追加劑接種率76.2%,第二次追加劑接種率22.8%(65 歲以上接種率45.7%)。儘管在推估群體保護力已足以支持防疫部分鬆綁,包括2月20日即將上路的室內口罩全面鬆綁,但指揮中心仍認為長者等高風險族群次世代疫苗接種率還不夠。

指揮中心強調,因應目前全球COVID-19疫情趨緩,各國邊境逐步調整開放,並持續推動COVID-19基礎劑及雙價次世代疫苗追加劑接種。因此,指揮中心持續鼓勵未曾接種疫苗、尚未完成基礎劑對象,以及尚未接種過莫德納雙價BA.4、BA.5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對象接種,尤其長者等重症高風險族群,均建議儘速接種。但並未強制民眾接種,也已通知報導的媒體進行更正。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20多歲男打完AZ爆血栓! 「認定疫苗害的」獲救濟金百萬元

明年安了!健保費拚「三年不漲」 薛瑞元:多虧三筆錢入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