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AZ混打莫德納有望第14期開打 數量曝光!美捐疫苗「大切三塊」因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AZ混打莫德納有望第14期開打 數量曝光!美捐疫苗「大切三塊」因應
  • 字級
【有影】AZ混打莫德納有望第14期開打   數量曝光!美捐疫苗「大切三塊」因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台北報導

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宣示AZ混打mRNA疫苗(BNT、莫德納)是既定方向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日下午進一步曝光最快開打時程跟規畫方向,強調正在進行更進一步的規畫,以評估是否能在第14期開打,其中莫德納部分,預期撥給混打族的劑量約50萬劑;至於BNT部分,還在精算今年年底前有多少到貨量,數字未定。

指揮中心統計疫苗接種最新狀況,11月2日COVID-19疫苗新增接種26萬8121劑,其中AZ接種17萬2183劑,Moderna接種6萬9175劑,高端接種2484劑,BNT接種2萬4279劑。截至目前為止,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73.97%,劑次人口比108.77 (劑/每百人)。

外界關注AZ混打BNT跟莫德納何時能上路?莊人祥表示,其中BNT還在計算今年年底可以進到多少的量,正在最後精算中,目前還沒有結果。

莊人祥透露,莫德納疫苗的規畫則較清楚,正在等第14期有更進一步的規畫,才會清楚是否能在第14期開打,像美國捐贈的150萬劑,會切三等份,每份50萬劑,分別提供給第一劑、第二劑接種,剩下就是混打。

莊人祥說,目前國內也還在持續接種莫德納第二劑,每天都有在打,目前剩下40萬劑左右,之後大概就照這樣的規畫來進行,而混打是全年齡開放,不限類別,當然就沒有年齡的限制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醫搶買伊維菌素治新冠? 莊人祥狠打臉「為什麼要吃獸藥」

間接證實蔡明興妻也遭突破性感染 遭逼問細節!國民女婿悍拒「不希望被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