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軍醫網路定情 67歲婦險匯51萬給虛擬未婚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戰地軍醫網路定情 67歲婦險匯51萬給虛擬未婚夫
戰地軍醫網路定情 67歲婦險匯51萬給虛擬未婚夫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67歲婦人,透過網路認識了1名,自稱在葉門服務的戰地軍醫。兩人互動兩個月後,雖未見過面,但在對方甜言蜜語下,竟互許終身,以未婚夫妻相稱。這名戰地軍醫,日前以即將退役卻無力負擔來台費用為由,希望婦人匯款支助,讓兩人可以儘快聚首。婦人不疑有他到郵局匯款,幸機警行員及時攔阻,婦人也在員警見證下,果斷刪除對方的通訊帳號,認清這場假交友的騙局。

台北市北投警分局表示,轄區永明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石牌郵局通報,有名李姓婦人想匯款給來台計畫的外國未婚夫,疑似遇到詐騙歹徒。派出所警員林有松及徐立佳等,立即到場了解,最後在員警解釋下,確認又是「假交友、真詐騙」,婦人也才如夢初醒,打消了匯款念頭,心傷的婦人,也在現場請員警把該網友的line直接刪除,並在警方護送下搭車返家。

警方表示,當時,李姓婦人準備轉匯新台幣51萬7000元,給葉門的未婚夫,作為退役後來台的費用。深入了解後,李姓婦人在交友通訊軟體認識對方後,兩人已互動了兩個多月,對話內容全以英文對答,也因為好感漸生,雙方已以未婚夫妻自居。這名軍醫承諾退役後,就要來台灣與婦人共結連理,但是需要一筆錢作為來台基金。

警方表示,李姓婦人不疑有他,向朋友借錢後就到石牌郵局準備匯款,幸好蘇姓行員發覺有異,偷偷通報派出所員警到場處理,揭穿了這場騙局。北投警分局呼籲,主動關懷他人提高警覺,勿動貪念,保持警惕,多關心家中長輩及周遭朋友,就可避免被詐騙集團盯上,「多一份關懷,少一分詐騙」。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複合式詐欺集團虛擬貨幣洗錢 兩月騙逾20人近千萬元

情侶檔設局仙人跳 闖房間砍人搶走現金與5倍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