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詐欺集團虛擬貨幣洗錢 兩月騙逾20人近千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複合式詐欺集團虛擬貨幣洗錢 兩月騙逾20人近千萬元
複合式詐欺集團虛擬貨幣洗錢 兩月騙逾20人近千萬元

複合式詐欺集團虛擬貨幣洗錢 兩月騙逾20人近千萬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一起複合式詐欺集團,成員涉嫌以「猜猜我是誰」、「假網拍」手法詐騙金錢,以「假求職」手法招攬外務人員,再透過虛擬貨幣泰達幣洗錢。員警循線陸續逮獲劉姓主嫌,還有集團成員16人,查獲手機42隻、台灣之星SIM卡500張、貓池(modem pool)2台、現金31萬5000元、電腦等物。初步調查,短短兩個月就有逾20人被騙,得手近千萬元。

刑事局表示,偵查第一大隊第二隊、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市刑大、大安警分局等,聯手循線於新北市等地,查獲詐欺集團劉姓主嫌等17人。初步調查,集團成員為躲避查緝,將機房設立於中國,再以「假網拍」、「猜猜我是誰」等方式,詐騙民眾匯款至人頭帳戶。

警方表示,劉嫌等人再利用報紙刊登求職廣告,誆稱電子遊藝場業者,要招收外務人員,開出月薪3萬5000元至4萬5000元、加班另計、月休八天等條件,成功吸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無業年長者、身心障礙人士等弱勢族群,讓應徵者在不知情狀況下,淪為詐欺集團車手與收水手。其中甚至不乏有博士學歷、大學教授等高知識分子。

複合式詐欺集團虛擬貨幣洗錢 兩月騙逾20人近千萬元 11

警方表示,劉嫌等人於今年7月間,指揮「水房」成員,將車手提領出來的詐欺贓款,由現金轉換為泰達幣,再匯入自己所有的虛擬貨幣錢包。深入追查也發現,劉嫌及同夥以公司名義,申辦大量電話卡,再運用「貓池」批量接收驗證簡訊,註冊蝦皮假帳號,待帳號成功開通後,販售至中國廣東地區,研判詐欺集團是利用該批假帳號,設立蝦皮賣場,進行假網購詐欺。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情侶檔設局仙人跳 闖房間砍人搶走現金與5倍券

毒品藏股溝 36歲男遇臨檢跳針強調盤查過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