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太凶2類機組員不再放回家! 「禁在家居檢」新制擴及全航空討論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Delta太凶2類機組員不再放回家! 「禁在家居檢」新制擴及全航空討論中
Delta太凶2類機組員不再放回家!  「禁在家居檢」新制擴及全航空討論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際Delta變異株威脅越來越大、打完兩劑疫苗也可能防不住突破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7)日證實,已經報准同意民航局的機組員管理新制,將原本可在家居家檢疫的機組員條件限縮,只要還沒打完完整2劑疫苗取得保護力者,不准再回家居家檢疫,得改到防疫旅館或公司宿舍;至於新制是否要擴及所有機組員,仍在討論中。

羅一鈞表示,現行回國的居家檢疫對象,不管是旅客或國人都要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檢疫,只有機組員可以在家居家檢疫。

不過,羅一鈞說,考量到國外疫情跟Delta變異株的突破性感染,民航局考量種種後,已經向指揮中心提出新的居家檢疫規定,指揮中心也報准同意,並在8月25日已發函,針對第一類人員(打過第一劑疫苗未滿14天)7天、第二類人員(打過第一劑疫苗滿14天、打過第二劑疫苗未滿14天)5天,通通改在防疫旅館或公司宿舍,不能再回家了。

羅一鈞指出,目前華航提供防疫旅館,長榮則是提供公司宿舍給這二類機組人員進行居家檢疫之用,以避免萬一有傳染進來的時候,一下子就會造成家戶內的感染及群聚,目前每天約有百名機組員受到影響。

至於新制是不是要擴及所有機組員?包括連打完兩劑僅須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者都要回歸接受居家檢疫?羅一鈞強調,內部還在討論中,但會兼顧飛安跟機組員檢疫的需求,綜合考量一切,只是目前還沒有拍板定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內閣改組沒他的位子? 陳時中自嘲因這原因「我就出局了嘛…」

混打「AZ+莫德納」照樣突破性感染! 40歲女成台灣首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