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街訪拍片/綠控誘導問答造假 國民黨反擊:懼怕真實民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街訪拍片/綠控誘導問答造假 國民黨反擊:懼怕真實民意?
藍街訪拍片/綠控誘導問答造假 國民黨反擊:懼怕真實民意?

藍街訪拍片/綠控誘導問答造假 國民黨反擊:懼怕真實民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在台北西門町街訪拍影片,疑遭網友側拍質疑誘導受訪者回答,民進黨今(28)指控是「先射箭再畫靶」,是「腳尾飯事件」翻版。國民黨下午發出聲明回擊,是透過實際的訪問行動了解民意,「民進黨尚未看到影片釋出就先捕風捉影,搶先在網路上帶風向,太過懼怕面對真實民意」。

民進黨上午發聲明指控國民黨拍攝街訪,引發網友質疑以誘導方式讓受訪者作答,發言人劉康彥說,網友踢爆假影片事件,要求國民黨正式出面說明是否委任拍攝、是誰下令拍攝?若證實是國民黨委託發包,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應立刻辭職負責,江啟臣也應出面為造假行為公開道歉。

國民黨文傳會下午回應表示,作為在野黨,本於職責就是確實反映民間現狀,委託街訪目的在於實際了解疫情期間各行各業受到的衝擊,「反觀,民進黨尚未看到影片釋出就先捕風捉影,搶先在網路上帶風向,太過懼怕面對真實民意,而無法實際走進民間」。

文傳會並指出,經查確實有委託相關單位製作影片,以街訪形式詢問民眾對於疫情期間所受衝擊。為了尊重受訪者,在事前亦要求合作單位,清楚表明未來將使用影片的管道,並且必須得到受訪本人親簽的同意書才可使用。國民黨強調,在未獲受訪者同意前,不會使用影片,亦不會公開播放。

最後國民黨強調,民進黨執政以來,慣性用「網路匿名」身份,利用公職上班時間,製作匿名文宣引發「行政院小編事件」,黨職親屬匿名反串,引發「林瑋豐事件」,甚至在疫情期間,惡意散布國際疫苗沒有進行三期的「范綱皓事件」,對比之下,民進黨才堪稱「詐騙祖師爺」。

國民黨文傳會並附上街訪題綱,強調錄影未經當事人同意,不便公開,但從問題可見皆是深入了解疫情下的民眾生活,非民進黨指摘「先射箭再畫靶」。

請問您目前從事什麼工作?

請問這波疫情對您的工作有什麼影響?

這波疫情有讓你裁員或是暫時關店嗎?

這波疫情期間政府的紓困有幫上你的忙嗎?

現在疫情比較趨緩,經營的狀況已經恢復正常嗎?

政府的振興經濟政策,例如五倍券,可以幫上你嗎?

你覺得政府或民代應該用什麼方案才能真正幫助到店家?

1-10分,10分是滿分,政府對於這波疫情你會給幾分?

政府處理不太好地方是哪裡?例如疫苗的部分?你本身有打疫苗嗎?

疫情對您個人最大的影響是哪裡?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編預算但宣示態度!蘇貞昌要各部會討論「帶頭加薪示範」

調薪有望?蘇貞昌:基本工資「往各方面考量後正向的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