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薪有望?蘇貞昌:基本工資「往各方面考量後正向的發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調薪有望?蘇貞昌:基本工資「往各方面考量後正向的發展」
調薪有望?蘇貞昌:基本工資「往各方面考量後正向的發展」

調薪有望?蘇貞昌:基本工資「往各方面考量後正向的發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新竹報導

行政院會昨通過明年度總預算案送立院審議,除軍公教不調薪案可能翻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證實,他也交代勞動部要準備好資料,讓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來在審議的時候,能夠注意到勞工基本工資,可以「往各方面考量後正向的發展」。

軍公教薪資審議委員會本月13日低調開會,做成建議明年不調薪的建議,而昨天行政院會通過的111年度總預算案,也未編列軍公教調薪的預算,然而蘇揆昨天在裁示時卻主動提及此事,並要人事總處、主計總處等開會「做周延考量,給軍公教肯定辛勞,做為政府帶頭加薪示範」。

今天蘇揆赴新竹縣出席「2021義民爺祭祀大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在院會指示政府應該帶頭加薪,記者認為是原先沒有規劃預算替軍公教加薪,有外界聯想適逢選舉年,「是不是這個原因才是加薪的因素?基本工資是否也會調漲?」

蘇貞昌答,主計總處公布,經濟成長率創11年來的新高,這個經濟成長的果實應該全民分享,勞工朋友勞苦功高,「我也特別交代勞動部要準備好資料,讓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來在審議的時候,能夠注意到勞工基本工資,可以往各方面考量後正向的發展」。

「因為今年的疫情特別,國內有些產業,像服務業等也受到衝擊」,蘇貞昌強調,在調整基本工資的同時,如果審議委員會要調漲,經濟部也應該要顧到受衝擊的服務業等商家,要給他們同樣配套措施,這樣才會圓滿。

另對於軍公教調薪案,他強調大家在防疫、在拚經濟都做的很努力、很辛苦,我們經濟成長的果實也要讓軍公教同樣能分享,但總預算編製的時候,疫情還難斷定,沒有把這個列入,「不過,未來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昨天我在院會特別交代主計總處、人事總處往調薪的方向來考量」。

政壇傳出內閣改組,可能接任閣揆是桃園市長鄭文燦,蘇揆表示,鄭是很好的人才,但很多基於黨派立場等,對執政行政院抹黑攻擊。他表示:「對我攻擊,這個我不在意,但在防疫跟拚經濟做這麼好的公務人員,請給他們肯定,這樣比較公道」。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編預算但宣示態度!蘇貞昌要各部會討論「帶頭加薪示範」

五倍券上網預約才能領?政院記者會後改口:具體尚在研議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