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上網預約才能領?政院記者會後改口:具體尚在研議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五倍券上網預約才能領?政院記者會後改口:具體尚在研議中
五倍券上網預約才能領?政院記者會後改口:具體尚在研議中

五倍券上網預約才能領?政院記者會後改口:具體尚在研議中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醞釀已久的「振興五倍券」,今(26)日由國發會於行政院會提報,規劃九月下旬起登記領取、使用至明年四月底止,及使用範圍、印製、發放等細節。原先簡報中採取全數上網預約登記才能領取,會後政院發出「補充說明」,指將一段時間後開放至郵局直接換領,具體時間尚在研議中。

國發會簡報五倍券規劃時指出,今年振興措施有三大特色:包括「額度加碼」,從去年三倍券增為五倍券,同時民眾免付1千元;「強化數位」,鼓勵民眾領取數位券,提高誘因,也能避免群聚,並降低行政成本;「助小商家」,加大力道協助小店家、小攤商,並設計加碼回饋,鼓勵民眾前往消費。

五倍券上網預約才能領?政院記者會後改口:具體尚在研議中 11

在簡報中,國發會規劃登記管道,包括數位個人綁定、數位共同綁定及紙本預約,需透過數位支付業者網頁或APP、五倍券官網、超商Kiosk或中華郵政預約網頁,均需另行輸入身分證、手機號碼以進行身份驗證。換言之,五倍券均需透過上網預約才能領取,與去年三倍券可憑身份證直接領取方式大不相同。

但此項與去年不同的革新作法,在簡報中並未明確提出說明,五倍券發行成本、發行份數也未提及,記者會中政務委員龔明鑫答覆時也語焉不詳,直到記者會結束,記者們還蜂擁至台前喊住龔政委,追問進一步細節,才在記者反覆追問下得到「一律上網預約才能領取」的答案。

正當記者返回記者室發稿後一個多小時,政院發言人室又來人口頭轉達「不是只有上網預約才能領取」的政策轉彎,隨後在新聞群組發出「補充說明」如下:

「有關於郵局預約及換領五倍券的期程及細節,行政院說明,目前仍延續去年三倍券形式進行規劃中,為鼓勵民眾透過預約制度換領五倍券,並參考去年三倍券經驗及防疫考量,將在預約制度實施一段時間後,開放民眾至郵局直接換領,具體時間尚在研議中。」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攝、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編預算但宣示態度!蘇貞昌要各部會討論「帶頭加薪示範」

高雄氣爆/檢方查無不法簽結 陳其邁:還全體公務同仁公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